无障碍说明

开赛12连胜队史最佳 粤媒:广东目标不只是连胜

开赛12连胜队史最佳 粤媒:广东目标不只是连胜

易建联伤愈复出表现尚佳

广东宏远昨晚以120比99击败了来访的青岛男篮,收获了12连胜。值得一提的是,12连胜已经创造了历史——此前的队史最佳开局连胜纪录,还是2009-2010赛季华南虎开局11连胜。然而在赛后,宏远全队没有任何人提到这个连胜的纪录,大家在短暂休息后便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了。

说起青岛队,其实和宏远关系紧密。就在今年夏天,青岛和宏远进行了联盟震惊的7人的交易,青岛队之中不少主力轮换球员,都有宏远背景。

说来不巧,由于伤病原因,高尚、杨金蒙这次没有随队来到东莞,为青岛队披挂上阵的宏远旧将,只有周湛东和邵英伦。在比赛开始前,他们俩也和昔日的队友们亲切交流——就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周湛东还专门和东莞本地的朋友约了饭。毕竟,曾经在宏远效力4个赛季,他和东莞的感情已经融入了骨子里。

比赛之中,周湛东十分高效,他打了17分钟,就得到12分、4个篮板球、3次抢断和3次助攻——除了两名外援约翰逊和吉布森之外,他在球队的得分是最多的。而邵英伦,也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4分和2次抢断。

上赛季还在青岛的苏伟也给自己的老东家“添了麻烦”,他拿到10分和7个篮板球,这一数据也是苏伟的赛季新高。比赛的过程并不激烈,由于硬实力的差距,比赛结果也早可以预料到。“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但是从能力、队伍的底蕴来讲,我们和宏远存在很大差距。”青岛主帅范斌诚恳地说。

而广东宏远在比赛中的节奏,和此前赢下的那么多场球,都显得很类似。在一段时间的慢热之后,宏远被吉布森带领的青岛一度反超比分,但最终凭借着全队的快节奏和高强度防守,依旧拿到胜利。

宏远主帅杜锋,仍然在大刀阔斧地磨炼阵容、锻炼年轻人。他这场比赛给了小将徐杰足足27分钟时间,而这名看起来瘦小的年轻后卫,却迸发出了很大的能量。他在上半场对于吉布森的无球防守,让这名在CBA成名已久的后卫很不舒服;而他在进攻上也效率十足,拿到了11分,这也是他的赛季新高。

“不让吉布森接球,就是杜指导给我的最大要求。”徐杰总结:“吉布森主动进攻的侵略性特别强,很难防。只能从无球防守做起。而杜指导一直都很鼓励我,一直在教我怎么防守,怎么去做……”

比赛过后的12连胜纪录,被认为是球队的另一个里程碑、成为赛后网络媒体的热点时,球队内部似乎根本没有人在讨论这个数字。在赛后,大家依旧平淡地走出更衣室,和球迷道别——然后,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

因为球队这个赛季所追求的东西,并不仅仅是一个连胜的数字而已

本报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utg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