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心温柔顾家爱狗 首进总决赛的这两位“高人”你了解吗?

这是一届有“高度”的总决赛

文/ Sia

身高188cm的德约科维奇在伦敦面临着“高度”压力,这正是本届年终总决赛的真实写照。尤其是2.03米的南非大炮安德森和2.08米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同时入围,为总决赛的平均海拔提升不少,而32岁和33岁的年纪,也拉高了八强的平均年龄。巧合的是,这是两位大炮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而他们人生的许多轨迹,也都有着相似之处。

职业生涯皆迎突破 温网史诗对决成永恒

本赛季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一场比赛?想必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但温网半决赛那场耗时6小时36分钟的长盘对决,一定会浮现在人们的脑海中。这场比赛正是由安德森和伊斯内尔联手创造的。

伊斯内尔和安德森温网上演“诗史对决”

等到天黑才上场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一定对这场比赛印象深刻。两位身高超过两米的大炮相遇,一场发球大战在所难免。凭借良好稳定的发球状态,两人将比赛拖入长盘决胜,结果体能更好的安德森笑到了最后,在决胜盘把比分锁定在26-24的同时,也将这场的耗时定格在了6小时36分钟,这也是温网史上第二长的比赛。

温网最“漫长”的比赛伊斯内尔也是主角之一

不过伊斯内尔对这样的马拉松大战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温网耗时最长的比赛也是由他创造的,2010年温网首轮,他与法国球员马胡大战三天才分出胜负,这场比赛耗时11小时5分钟,比分是不可思议的70-68,而当时获胜的则是美国人。不过随着全英草地俱乐部在今年十月宣布,温网决胜长盘比分打至12-12之后进行抢七决胜,这些纪录将会成为永恒。

这个赛季,安德森和伊斯内尔都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在纽约公开赛中,安德森打破了长达三年的冠军荒,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四个单打冠军头衔。而在年初的迈阿密大师赛上,状态上佳的伊斯内尔则连续击败西里奇、德尔波特罗、小兹维列夫三位世界前十,首夺大师赛冠军,排名也上升到世界第九的新高。

33岁的伊斯内尔首次获得大师赛冠军

在温网晋级决赛的安德森在1/4决赛就曾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他逆转淘汰了瑞士天王费德勒,而尽管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但亚军也追平了他在去年美网创造的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被他淘汰的伊斯内尔,也是首次跻身大满贯的四强。

落后两盘上演逆转,费德勒都向安德森送上了祝福

正是凭借着今年的出色发挥,32岁的安德森和33岁的伊斯内尔才能否跻身年终总决赛,这是两位老将的首次总决赛之旅,听起来真的非常励志。而取得两胜一负的安德森虽然被费德勒“复仇”且反超,但仍力压蒂姆和锦织圭从小组出线,晋级四强。不过伊斯内尔则运气不佳,三连败出局,但这是因为他的好朋友在本周离世了,对美国人影响很大。

“发球机器”交手多次 渊源可追溯至大学时代

加上今年温网,安德森和伊斯内尔一共交手过12次,伊斯内尔以8-4暂时领先。但谈起两位大炮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1年前的大学生活。

六岁开始打网球的安德森来到美国学习和训练,并进入伊利诺伊大学,在大学期间曾三个赛季代表大学出战NCAA。而从小生活在美国的伊斯内尔,稳扎稳打进入佐治亚大学深造,大学四年也都代表大学出战NCAA,两人还都入选了全美全明星队。

两人的渊源也是颇深

在2007年的夏天,伊斯内尔所率领的佐治亚大学队和安德森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队在NCAA团体赛和双打决赛中相遇,两人便有了交手。伊斯内尔凭借主场优势以6-1/7-6击败安德森,帮助佐治亚大学夺冠。

两人曾都表示过,在大学期间学习网球对于想要踏入职业网球的选手来说是十分有帮助的。安德森还在2016年受伤期间与妻子凯尔西一起建立了一个名叫“Reallifetennis”的网站,旨在帮助想要打职业网球的孩子或是准备转职业的青少年选手们。

外表粗狂内心温柔 大炮顾家又爱狗

Kady

两位大炮虽然外表粗犷,但却都有一颗温柔顾家的心。安德森有一只名叫Kady的狗狗,常年与安德森的妻子凯尔西一起陪伴安德森征战巡回赛。在比赛期间,Kady也会跟着凯尔西一起来到现场观战。在安德森的社交媒体上,除了日常秀恩爱发“狗粮”之余,安德森也会晒狗狗的图,还为kady专门建立了一个社交媒体账号。

打开伊斯内尔的ins,大部分分享的都是狗狗的照片

而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也是一位极度爱狗人士。他目前养有四只狗狗,虽然没有像安德森一样把狗狗带在身边,但只要他一回到美国就会和狗狗呆在一起,他一直将这群狗狗视为自己最好的朋友之一。他曾有一只陪伴自己多年名叫Lucy的狗狗,Lucy去世的时候,伊斯内尔特意在社交媒体上悼念她。

伊斯内尔从此化身“女儿奴”

不仅如此,伊斯内尔对于家庭更是全心全意。他曾经表示只有稳定的家庭生活才能真正让他放松。今年9月,伊斯内尔又多了一个身份,他的女儿降生了,为人父的伊斯内尔化身为“女儿奴”,温柔顾家的他接连退出了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在家陪伴女儿和妻子。入围ATP年终总决赛后,伊斯内尔更是带着女儿来到伦敦,并且一起接受了采访,满满都是父爱的味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