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直言杨鸣再打几年 辽媒:他的表现令人唏嘘

球迷直言杨鸣再打几年 辽媒:他的表现令人唏嘘

杨鸣梦回巅峰

因为辽宁本钢男篮在新赛季开始以来接连遭遇伤病打击,原本都已经考虑退役的队长杨鸣在近期比赛中也逐渐增加了出场时间,不过看到他一场更比一场好的发挥,所有球迷的心中不禁升起一个念头:“别退役,再打几年吧!”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二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20:108击败了来访的广州队。在这场比赛中,吸引了全场球迷目光的并非是砍下42分的哈德森,而是整场比赛拿下了21分7助攻2抢断,并且零失误的杨鸣!

因为郭艾伦和李晓旭再添伤病,辽篮经历了两个艰难的客场,但是这种艰难的过程,反而淬炼了辽篮,增强了全队的信心。更为重要的,就是队长杨鸣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用行动来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昨晚的比赛中,李晓旭只是短暂的复出适应比赛,郭艾伦依旧坐在场下,不过杨鸣的表现却足以让辽篮的后卫线令人放心。比赛一开始,杨鸣就趁着自己体力充足,接连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到内线完成上篮,而且突破过程中展示出了非常完美的节奏控制,再配合上出神入化的假动作,几次让广州队的防守球员只能眼睁睁地目送杨鸣进入篮下。

自从郭艾伦和赵继伟能够担负起辽篮后场的重任以来,身为队长的杨鸣已经主动减少了自己的比赛时间,因为对家乡球队的热爱与对冠军的渴求,杨鸣拒绝了其他球队伸出的橄榄枝,甘愿留在辽篮,成为两个年轻队友背后的支撑。尽管出场时间越来越少,可杨鸣却能时刻保持住自己的状态,一旦郭艾伦或者赵继伟出现伤病,他总能非常及时地顶上来。

本赛季,郭艾伦和赵继伟同时遭遇伤病,杨鸣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展示出了令人放心的一面,不但能够很好地为球队做好进攻中的组织,串联起球队的战术,如今他的攻击力也正在慢慢复苏。甚至在很多老球迷的眼中,昨晚的杨鸣几乎和那个刚出道时在对方篮下得分如探囊取物的白衣少年完全重合,引起无限唏嘘。

赢下本场比赛后,杨鸣也显得非常开心,身为队长他没有过多提到自己,而是先从全队的角度点评了比赛,“现在球队伤病比较多吧,但是在前面两个客场确实也让我们收获了信心,在人员这么少的情况下还打出了辽宁队的特点,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也延续了上两场比赛的状态吧。”对于个人表现来说,杨鸣在单场比赛中砍下21分,这已经是他许久没有经历过的了,上一次单场得分达到20分大关,还要追溯到14-15赛季的常规赛时。不过杨鸣自己对于得分上的数据并没有太过看中,“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也谈不上兴奋,可能就是赶巧了吧,就当是吃顿饺子。”

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但能够挺身而出,而且还能越战越勇,这样的杨鸣可以说让很多球迷都感到意外。不过,杨鸣自己却坦言,其实自己在体能上还是有一点压力,不过在他的身体里还有其他的力量在支撑自己,“因为有辽宁情怀在,所以身体里还有点力量吧,争取在辽宁队更多地发挥余热吧。”对于杨鸣在这一段时期里的出色表现,主帅郭士强也是感到非常满意,“现在队伍伤病多,球队确实很困难。但是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去面对,想办法去解决,我们要求全队每个人都要站出来,现在所有人做得都很好。当然也包括杨鸣,这几场在场上为球队做了很多贡献,作为老队员,他在作风上以身作则,抢地板球、篮板球都非常积极,他的表现会更好地带动年轻球员,我希望他能保持下去。”

本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utg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