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兹维列夫拖德约下水坚持赛季冗长观点 回击费德勒有特殊优待

腾讯体育讯 关于兹维列夫在前几天败给德约科维奇后抱怨赛季太长,称一年打11个月比赛太荒唐的话题还在继续发酵。因为费德勒和亨曼先后表达了与兹维列夫完全不同的观点,而前世界第一卡费尔尼科夫同样吐槽兹维列夫。不过在今天战胜伊斯内尔晋级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兹维列夫“立场坚定”的继续捍卫自己的观点。

亨曼在BBC担任解说嘉宾时表达自己观点,“这就是我认为球员们有时候有点自相矛盾的地方。他们一边说这个赛季太长了,应该缩减赛事,一边又在年尾时去打能够获得大笔奖金的表演赛。当你昨天听了费德勒所说的,你就明白了他已经学会了如何确定某些赛事的优先次序,并且也会预防受伤,所以他可以远离伤病。兹维列夫是年轻球员,才21岁,他说他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感到很疲劳。我认为没人会同意这种观点,你必须要学会去管理自己的赛程安排,只有这样才能在最好的赛事打出你最好的水平。”

不过对于前辈的观点,兹维列夫并没有虚心接受的意思,而是坚持自己的看法,并对费德勒和亨曼的“批评”做出回应,“我今年没有参加任何表演赛,如果你们把拉沃尔杯也称作一项表演赛,我也就只打了这一个赛事,今年我没再打过其他表演赛。费德勒年纪大了,所以他在ATP享受着不同的规则,他可以跳过两个大师系列赛,也无需参加所有ATP500赛事。我则必须要打所有的四大满贯,9个大师赛级,还有4个500级别的赛事。实际上,我甚至还参加了250级别的赛事。”

“我之前就说过,不仅仅是我们一年内打比赛的数量,即使你在比赛周不打比赛,也没法休息,因为必须要训练,要为比赛做备战。我的观点是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做准备。我的意思是打完年终总决赛,然后去度过一个10天的假期,接着训练两周后再去澳大利亚。这是我真正的想法,我不是指在这几周内打了多少场比赛,更多的是想说我们实际拥有多少休整的时间。”

“因为我们在赛季进行中时没法休息,我们不能说,我要休一个为期两周的假期,然后7月份就跑马尔代夫度假了,这样是不行的。你必须要去训练、去备战。赛季进行中时还不能进行大量的身体训练,只有休赛期是我们准备的唯一时间。如果你们问德约科维奇,我曾经和他就此讨论过,他也同意我的观点,过去10年他一直在思考同样的问题,但却从未真正公开讨论过。现在球员们都开始讨论这一话题了,所以他也更加直言不讳了。”

“正如我所说的,我们没有时间从身体还有精神层面去做充分的准备,也没有时间让自己休息。这些都只能在休赛期时去做,而不是在有其他比赛进行时你不去参加就可以去做得。”当被问及休赛期应该有多长时间才合理时,兹维列夫表示:“我的意思是,在我更年轻的时候,我有过几次在打完斯德哥尔摩赛(10月中旬)就结束我的整个赛季征程,给我自己两个月的休整时间。在新赛季开始前,我有四周时间去做体能储备,然后再花四周时间进行有球训练。现在我们不得不在两周的时间里做完这一切。我们还需要休个假,我们需要通过度假来进行恢复,但这样一来我们就只有两周的时间为新赛季做准备了。”(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