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总决赛德约2-0西里奇 三连胜进四强将战安德森

比赛中的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2018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英国伦敦O2体育馆进行的一场库尔滕组第三轮比赛中,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7-6(7)/6-2击败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从而在11次年终总决赛之旅中第5次以小组赛全胜战绩昂首晋级。

根据比赛计划,两场半决赛安排为:北京时间17日22点费德勒VS小兹维列夫;18日凌晨4点德约科维奇VS安德森。

这是两人在2018赛季的第4次交锋,此前3次比赛都是经过三盘大战才分出胜负,其中两周前在巴黎大师赛1/4决赛中,西里奇尽管落败,但却终结了德约科维奇在巡回赛赛事中连续12场都是以不失一盘方式胜出的纪录。

此役之前本场比赛的形势已经提前明朗化,德约科维奇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而西里奇已经出局只能为荣誉而战,同时也意味着西里奇职业生涯4次征战年终总决赛全部止步于小组赛阶段。

第一盘比赛,两人开场后都保持了极佳的发球状态,前五个发球局都是强势保发,丝毫不给对方机会。第6局,德约科维奇一度逼出破发点,但经过短暂胶着后西里奇惊险保发。随后比赛又进入到各自稳稳保住发球局的模式,12局过后依然难分高下只能进入抢七。抢七局,双方战至7-7平后,德约科维奇率先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并在立即拿下自己的发球分后以9-7赢得抢七,也就此拿下首盘胜利。

在耗时近一小时的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仅丢掉2个发球分,且一发得分率为100%。西里奇在年终总决赛8次抢七大战中输掉了其中的7次。

第二盘,西里奇首个发球局就出现松动,双方在一番拉锯,西里奇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德约科维奇则继续着火热的发球状态,算上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一度做到了连拿31个发球分。

第5局,德约科维奇在错过连续2个破发点后还是没有错过机会成功破发,并随即以Love Game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2领先。之后,德约科维奇一鼓作气连破带保,在连赢5局后以6-2轻松拿下第二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西里奇,进而以小组三战全胜战绩晋级半决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