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连庄场均净胜14分横扫11队 广东奔着CBA大结局去了?

阿联率领广东越战越勇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CBA联赛第12轮今晚继续进行,广东男篮在连着3场使用单外援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地在主场以120-99轻取青岛男篮,豪取12连胜,打破队史开局最长的11连胜。12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14.42分,这常规赛都还没开始多久,广东男篮就让所有人看到大结局了吗?

当莫里斯手腕受伤需要休息两个月左右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为广东男篮捏了一把汗,毕竟这几个赛季,无论是布泽尔,还是尼克尔森都难以给到易建联支持,这好不容易找来一个能够在攻防两端具备一定实力的大外援,结果赛季都还没打就伤了,广东今年夏天引进孟铎,大交易得到苏伟的一系列动作岂不成了白辛苦?

与其循规蹈矩,还不如打破常规,正好,杜锋在去美国学习的时候,也跟NBA教练交流过小球战术的运用,于是在经过一阵商议之后,广东男篮决定引进上赛季在浙江男篮效力的砍分机器威姆斯,和德莱尼组成双小外,全队提速打小球,靠着多个火力点来减轻易建联的压力。

但是CBA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是用的一大一小外援的配置,而广东虽然曾在3年前的季后赛用过拜纳姆和穆迪埃的双小外组合,不过当时也仅仅只是应急之策,何况他们最终还是输给了马布里领军的北京男篮。因此,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用双小外,被质疑也容易理解。

而常规赛首场,广东男篮就遇到了硬骨头,也是老冤家北京男篮,他们在比赛中一度陷入了得分荒,不过“死亡五小”利用对对手外线超强的压迫,在最后一节完成反超,最终以3分的优势险胜“御林军”。

找到了感觉的广东男篮越打越顺,尤其是第4轮迎战新疆男篮,他们在首节一度领先了30分,打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之后一轮,广东男篮不但在客场击败山东男篮,易建联还拿到了个人CBA生涯10000分,成为继朱芳雨之后的第2位“万分先生”。

可就在一切顺风顺水的时候,易建联却在客战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的比赛中崴伤了脚踝,这一歇就要歇息一周以上,更雪上加霜的是,因为做出了不文明的手势,周鹏和威姆斯均被禁赛1场。

第7轮,缺兵少将的广东男篮再度在主场迎战新疆男篮,这一回的新疆可不是3轮之前输球的吴下阿蒙,李根和孙桐林回归,并且刚完成对深圳22分的大逆转。但是赵睿、杜润旺等后起之秀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对飙砍下61分12篮板11助攻的超级外援亚当斯,最终由孟铎在加时赛命中绝杀,2分险胜对手。

全场赵睿独揽40分10助攻5抢断5篮板,杜润旺命中7记三分球贡献25分,阿不都沙拉木也有31分15篮板进账。这一幕本土球员对飙外援的场景,不禁令人想起了当年王仕鹏与昆西-杜比的激情对决。而这场疆粤之战也注定载入了CBA的史册。

广东连续三场单外援应战

这场比赛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广东男篮强大的实力,其深厚的板凳深度更令其他对手都感到胆寒,这样的情况不但让易建联放心养伤,还继续保持着连胜的步伐。以本场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为例,因为德莱尼受伤,广东已经连续3场使用单外援,但是当对手把比分反超时,苏伟、徐杰和威姆斯挺身而出,抵挡住了对手的反扑。全场比赛,威姆斯独砍30分,其中有22分是在第三节得到的,另外徐杰和苏伟也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尤其苏伟在防守端极大限制了约翰逊的进攻,一记大帽扇得对方晕头转向。

如此独孤求败的情况不禁令人想起今年夏天考辛斯加盟勇士时,外界哀鸿片野之声此起彼伏,这考辛斯加上“死神五小”仿佛让人看到了新赛季的大结局。

虽然广东男篮取得了12连胜,但是他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需要去超越:一是新疆男篮2010-11赛季和辽宁男篮2014-15赛季创下的开局17连胜的CBA纪录;二是广东自己在2014-15赛季创下的24连胜的单季最长连胜纪录。

不过也要看到,前12轮比赛中,广东男篮真正遇到的强敌并不多,仅有新疆可以称得上是传统豪强,但是新疆大外援艾尔-杰弗森不给力,而且广东又是主场作战,所以能够两胜对手。而接下来要是遇上辽宁或广厦,广东男篮还能保持如此强势吗?

而且,本赛季常规赛增至46轮,场次增多也让不确定性增加,像本场青岛就曾一度反超比分,接下来广东还将遇到类似的挑战,一旦各个火力点手感欠佳,他们就可能吃到败仗。

更为重要的是,像辽宁男篮如今正饱受伤病的困扰,若是所有伤员回归,卫冕冠军就将重现强大的统治力,广东男篮要想击败辽宁恐怕并非易事。

就好像,现在的勇士不也在一阵连胜之后,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现在已经陷入困境了吗?所以,广东男篮要想夺得队史第9座总冠军奖杯,一切还为时尚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