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队魂21+7近5年最佳一战 33岁CBA颜王梦回巅峰

残阵辽篮逼出最强杨鸣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辽宁男篮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爆发,最终主场120-108战胜广州。本场比赛,33岁的辽篮队长杨鸣打出了近5年来的最佳一战,他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21分2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抢断。

今晚比赛一上来,杨鸣就展现了火热的进攻手感。比赛开始的第一个攻防回合,杨鸣就在左侧零度觅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命中一记中投,吹响了辽篮主场的进攻号角。2分钟过后,杨鸣再度成为辽宁进攻的终结者,这是钟诚的内线抢断为辽宁策动了反击机会,哈德森运球来到前场,将球分给中路快下的杨鸣,上篮命中,辽宁取得了6-2的领先优势。

最近几场比赛,杨鸣的出色状态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因为伤病的大规模侵袭,现年33岁的老队长杨鸣临危受命,重新回到了轮换甚至是主力阵容当中。休赛期,赵继伟在国家队的队内训练中意外遭受重伤,将缺席本赛季大部分常规赛,早在赛季开始之初,杨鸣就曾对媒体表示,如果不是赵继伟伤停,自己有可能在赛季之前就选择退役了。

可就是这样一位已经做好准备将要淡出职业赛场的老兵,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挺身而出,在球队在需要他的位置发光发亮。辽宁对阵吉林的比赛之后,当家球星郭艾伦也因为腰伤进入伤病名单,加上之前刘志轩的伤停,辽宁外线真的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于是,我们看到老队长杨鸣重新回到了先发阵容当中。

看到33岁的杨鸣还能上演“追风少年”式飘逸潇洒的个人进攻,不少人的思绪回到了10年前。2004-05赛季,初出茅庐的杨鸣进入辽宁男篮一队,并且很快得到了重点栽培。从2005-06赛季开始,杨鸣就已经成为了辽宁阵中最为主要的外线球员。随后连续多个赛季,杨鸣都是辽宁篮球的代表人物之一,并逐步成长为辽篮队长。在状态最为出众的2010-11赛季,杨鸣场均能够得到13.9分,而随后的2011-12赛季,他则是场均送出6.5次助攻,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后场指挥官。

今晚这场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杨鸣献上了一次令人拍案叫绝的个人进攻表演。广州男篮进攻出现失误,皮球直接被传到了钟诚手中。辽宁随即策动反击,杨鸣左侧运球快速推进,高诗岩也拍马赶到。面对广州的单人回防,杨鸣使出了一个“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经典的拉球假动作,骗过防守队员,轻松将球上进。

杨鸣这样堪称经典的外线球员,如果真的选择退役,是整个CBA的损失,因此不少喜爱杨鸣的人用“看一眼少一眼”来形容这个赛季的他,但今晚的杨鸣,则是“让你一次爱个够”。对阵广州的这场比赛第二节,辽宁在进攻端表现陷入低迷,广州一度取得了场上领先,第三节比赛,辽宁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之下,掀起进攻高潮,再一次确立了领先优势,在这一波强势进攻当中,也自然少不了杨队长的身影。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41秒的时候,广州进攻未果,辽宁迅速策动反击,哈德森快速运球推进到前场,随即将球分给了全力参与快攻的杨鸣。只见杨鸣高高跃起,将球上进篮筐,同时还造成了广州内线的防守犯规,飘逸轻盈而又冲击力十足的上篮动作,让人根本无法相信眼前的这位“帅哥”,已经33岁高龄。

全场比赛最后2分多钟,杨鸣再度迎来高光时刻,而这一阶段的爆发,更是值得所有喜爱杨鸣的球迷深刻铭记。比赛还剩2分多钟就要结束,广州似乎依然没有放弃追分的希望,杨鸣先是机敏的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了二次进攻。随后他又利用速度优势突入内线上篮得手,严格意义上说,广州为了阻止杨鸣得分,已经出现犯规,只不过裁判并未吹罚。

随着这次上篮打进,杨鸣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达到了21分,如此疯狂的表演已经多久未见?杨鸣上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拿到20分以上的数据,还要追溯到2014-15赛季,在常规赛主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中,杨鸣出战28分钟,拿到了创当赛季个人新高的20分。而在此之前,杨鸣一场比赛得到21分以上,还是2013-14赛季的事情,当时的杨鸣还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很多资历尚浅的球迷感慨过:“杨队长那么帅,我却没看过年轻的他到底有多么厉害!”今晚的“第一帅哥”供您参考。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