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快船升至第四 火箭强势复苏冲前八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3场比赛,老鹰惨负掘金深陷榜尾,火箭大胜勇士冲击前八,快船赢下马刺杀入前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前八排名

老鹰与骑士相伴

老鹰客场93-138惨负掘金遭遇六连败,是联盟目前仍在继续的最长连败,球队战绩来到3胜12负,在全联盟仅好过2胜12负的骑士,两队深陷榜尾。

四大阵营已见雏形

从开局阶段各队的表现来看,目前东部形成了四个集团。领跑集团为猛龙和雄鹿,猛龙战绩联盟第一,雄鹿有着截至目前联盟场均最高的得分和净胜分。

第二集团为步行者、凯尔特人和76人,三队之间目前没有胜场差,排名也一直在频繁互换,他们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前八排名无忧,哪支球队能率先解决自身问题,更有望冲入第一集团。另外活塞在凯西教练的率领下如能发挥得更稳定,也有望冲入此集团。

之后是冲八集团,黄蜂、魔术、热火和奇才在此阵营。截至目前的表现来看,黄蜂、魔术的表现好过赛季前的预期,热火还在找寻状态,奇才已经重新找回赢球感觉,只要内部不再出问题,冲入前八乃至进入第二集团均有可能。

最后为榜尾集团,篮网近期遭遇三连败,加上猛将勒维尔重伤,球队排名恐将持续下滑。榜尾的公牛、尼克斯、老鹰和骑士更多的会以锻炼队伍为主。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12胜3负)、雄鹿第二(10胜4负)、步行者第三(8胜6负)、凯尔特人第四(8胜6负)、76人第五(9胜7负)、活塞第六(7胜6负)、黄蜂第七(7胜7负)、魔术第八(7胜8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前八排名

勇士前进势头放缓

勇士客场86-107惨败火箭, 86分是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球队近5场比赛仅2胜3负,领先优势已缩小。格林和杜兰特争吵事件让勇士的卫冕之路多了不安定因素,比赛中还暴露出替补贡献不足等问题,但球队的实力让他们尚不需要为此过于担心,何况这还不是真正完整体的勇士。勇士接下来的5场比赛还有2次背靠背,球队需要做的是尽快走出阴影。

火箭强势复苏

火箭擒下卫冕冠军收获三连胜,虽然排名仍是第十二,但之前挖的坑已经填平,球队在经历开局1胜5负后取得8战6胜的佳绩,如今7胜7负距离第八的国王仅差1个胜场。火箭的防守已经复苏,恩尼斯和加里-克拉克填补了侧翼空缺,接下来球队将先后对阵国王、活塞(2场)和骑士,他们已经做好了升空的准备。

快船杀入前四

之前四连败的掘金主场狂胜老鹰,守住了第三的位置,和第二的开拓者相差半个胜场。快船主场116-111击败马刺,战绩追平雷霆,排名从第六升至第四,和掘金仅差半个胜场。失利的马刺未能杀回前八,如今第九至第十二的马刺、爵士、鹈鹕和火箭均为7胜7负,相比其他三支球队近期胜多负少,马刺近6战5败,波波教练需要变阵了,让阿德和德罗赞回到熟悉的打法中。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12胜4负)、开拓者第二(10胜4负)、掘金第三(10胜5负)、快船第四(9胜5负)、雷霆第五(9胜5负)、灰熊第六(8胜5负)、湖人第七(8胜6负)、国王第八(8胜6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德玛尔-德罗赞(马刺) 34分

在马刺客场不敌快船的比赛中,德罗赞首发出战40分钟,他30投14中,罚球8中6,砍下34分6篮板5助攻3抢断1盖帽,34分追平了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纪录。马刺已遭遇三连败,期间唯一表现稳定的就是德罗赞,但他孤掌难鸣,无法带队走出困境。球队后场伤员增多后,德罗赞需要在二、三号位切换,他打得也很辛苦,经过几场比赛的调整,他才逐渐适应。截至目前德罗赞场均出战36.9分钟,得到25.6分6.3篮板6.3助攻1.1抢断,投篮命中率49.5%。

篮板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马刺) 16篮板

在马刺客场不敌快船的比赛中,阿尔德里奇抢下16个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15投3中,罚球4中4,得到10分16篮板1助攻2抢断2盖帽。上一场对阵太阳,阿尔德里奇12投3中,本场他依然手感冰凉,前两次出手命中后,接下来的13次出手仅命中1球。本赛季截至目前他场均得到17.4分,命中率仅为41.1%,要知道阿德生涯命中率最低的一个赛季也有46%。由于球队伤病问题,阿德出任中锋在防守端压力很大,这让他的进攻表现也出现了下滑,他虽竭尽全力,但效果不佳,球队还是要让他回到熟悉的位置上。

助攻王:克里斯-保罗(火箭)、尼古拉-约基奇(掘金) 7助攻

在火箭主场击败勇士的比赛中,保罗首发出战28分钟,他10投4中,其中三分球4中2,贡献10分5篮板7助攻3抢断2盖帽,近两场比赛保罗找回了状态,虽然得分不高,但本场他的在场效率是首发球员中最高的,哈登下场后他带领替补拉开了比分。在掘金狂胜老鹰的比赛中,约基奇首发打了25分钟,他11投5中,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2中1,拿到12分9篮板7助攻4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

抢断王:保罗-米尔萨普、尼古拉-约基奇(掘金) 4抢断

在掘金狂胜老鹰的比赛中,米尔萨普首发出战24分钟,他13投8中,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1中1,得到18分9篮板5助攻4抢断2盖帽。上赛季由于米尔萨普左手手腕手术缺阵了40多场比赛,球队没能杀入季后赛,本赛季米神联手约基奇带队开局势头强劲,但之前球队遭遇连败,米神赛前表示球队进攻没有任何问题,只要能打出好的防守,就会不可阻挡,本场掘金也是迎来一场大胜。约基奇也在比赛中送出了4次抢断。

盖帽王:加里-克拉克(火箭)、克雷-汤普森(勇士)等 2盖帽

在火箭主场击败勇士的比赛中,加里-克拉克替补出场27分钟,他7次出手全部来自三分线外,命中3记三分,拿到9分7篮板2助攻2盖帽。火箭和安东尼分手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克拉克的崛起,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很令教练组满意,截至目前他场均出战16.8分钟,得到4.2分3.4篮板0.9盖帽,投篮命中率34%,三分命中率30.6%,数据并不突出,但他对球队十分重要。勇士的克雷-汤普森、老鹰的莱恩、马刺的阿尔德里奇、火箭的保罗、掘金的米尔萨普和加里-哈里斯也送出了2次盖帽。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