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套路与反套路学 梅威瑟复出战出尔反尔是为制造话题?

曝梅威瑟与那须川天心将如期对垒

腾讯体育11月16日(文/应虹霞)因为梅威瑟自曝“被套路”,他与日本新星那须川天心究竟对擂,还是不对擂?这个悬念,今天终于揭开了谜底。

16日,主办方RIZIN的执行委员长榊原信行更新了推特,宣布与梅威瑟“误会消除”:12月31日,拳王梅威瑟将与日本20岁的新星那须川天心如期在日本崎玉超级体育馆上演对擂。此番整个闹剧,个中是真的出现了“误会”,还是梅拳王再次妥妥披露了惯有的“超一流的话题制造能力”,说起来,似乎满满的全是套路啊。

梅威瑟一度称“被套路” 主办方一脸懵逼叫“委屈”

梅威瑟与那须川的这场对擂,5日就在东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公诸于众。当时,梅威瑟在发布会上大赞那须川“年轻,强有力,出拳快。迄今没有输过,证明了他的优秀。他是非凡的。”梅威瑟还很开心地表示,能够与那须川有切磋的机会,“自己还没有在美国之外,测试过自己的实力究竟几何”。

梅威瑟此前称自己被套路自己被套路了

然而三天后,事情出现了“逆转”。当全世界都在期待梅威瑟与日本天才少年那须川天心跨界之战时,梅威瑟说自己被套路了,说他之前一直以为是表演赛,“而且也不向全世界直播!”而在梅威瑟8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和盘托出”事情原委之后,“RIZIN”赛事的主办方也出来喊委屈了。执行委员长榊原信行一脸懵逼地表示,打比赛一事“是跟梅威瑟本人沟通过的。”RIZIN是这名日本实业家在2015年10月筹办的拳击赛事。而赛事媒体主管则表示,正在与对方联络核实中,“还在等最后的消息。”

日本网友集体倒戈挺拳王 是主办方无信用还是某人真会演戏

尽管真相有待进一步厘清,日本网友却开始集体“倒戈”了,吐槽主办方RIZIN办事“无谋略无信用”,一边倒力挺拳王。

“一切不出预料!这件事,对梅威瑟来说本来就是有百害而无一利,除了金钱之外。而事实上,RIZIN也并没有足够的银子能够砸动梅威瑟。从当时发布会的情形来看,梅威瑟也不像是动了真格的。”

“RIZIN的运营存在问题,估计是为了票房销售吧,消息公布得过早了。按说,应该在好好落实了合同的细节,再开发布会公布的。以为先邀请了再说,事情总会有办法的,这样的想法,太天真了。”

“一方面,告诉梅威瑟,这是一场表演,来为发布会制造噱头。本以为后面怎么都可以摆平的,没想到,拳王不吃这一套。所以说,RIZIN也太无谋略了,一旦信用扫地,后面将陷入更大的危机。

内行人曝出梅威瑟真面目:出尔反尔 制造话题能力一流

一切至此并未了结。事情在9日继续发酵。这次出来发声的是前WBC世界冠军木村悠,他晒文扒出了梅威瑟的“精明脸”:“出尔反尔”的梅拳王,就连制造话题能力,也是超一流。

木村悠说,前世界冠军:梅威瑟如此出尔反尔,远远不是第一次。木村悠是第35届WBC世界轻量级冠军,是日本著名的“二刀流”拳击手。退役前边在日企工作边打拳,2016年退役后,是拳击界活跃的解说员、撰稿人,还是咨询顾问,社交媒体界的大咖。

梅威瑟是话题制作行家

对于梅威瑟突然哭诉“被套路”,木村9日在一家日媒上撰写专栏称,“梅威瑟如此出尔反尔,远远不是第一次。”他揭秘说,梅威瑟也多次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时而声称要转型综合格斗技,时而又说到与帕奎奥再次决斗,一再引发争议。“梅威瑟非常擅长抓人眼球,煽动期待感,然后把它做成一门生意。”他说梅威瑟“拳风不华丽,接地气偏保守,也不是好战型。”有时,因为内容乏味,会被观众起哄和媒体诟病。但观众们仍然爱看梅威瑟比赛,是因为“他平时爱炫富,”“黑粉们期待看到他被痛击的样子”,“而且他很擅长自我营销。赛前与对手互相谩骂,制造一触即发的紧张氛围,煽动观众的期待感。”

木村并曝料称,梅威瑟是一个能够从被嫉恨狂喷被诅咒的“反作用力”中,汲取力量的“可怕的人。“人们越期待他输,他被KO,他却决不输。为此,等到下一次有了新的挑战者,人们就会再次涌入赛场。”梅威瑟就是在这样的循环中,一路胜出直到今天的。“因为刷存在感,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能够直接转换为金钱。”

真相了?!这一次,梅威瑟妥妥的又是“套路重演”

这一次,梅威瑟通过社交媒体哭诉被日本主办方“套路”,不得不说,正如木村所说的那样,噱头相当精准,直击观众“命门”。当晚,不知情的日本网友就集体倒戈前拳王,吐槽主办方又鲁莽又失信用。“一方面,告诉梅威瑟,这是一场表演,来为发布会制造噱头。本以为后面怎么都可以摆平的,没想到,拳王不吃这一套。所以说,RIZIN也太无谋略了,一旦信用扫地,后面将陷入更大的危机。”

榊原信行在今天,16日的推特中宣布双方和解,对擂将如期上演,也一如木村悠在9日当天指出,这一次,梅威瑟“说不定又是故伎重演”。

梅威瑟说不定又是故伎重演?

木村悠说,原因很简单:前期发布会有多盛大,利用起来效果就有多大——别忘了,在与日本新星天心的这场决战之后,还有与综合格斗家、与帕奎奥的再战,“其实都在梅威瑟瞄准的视野内!”

“在人们的瞩目期待中,梅威瑟的商业大船,正在日益驶上轨道。迄今,梅威瑟多次造访日本,相信他有开拓日本市场的打算吧。尽管未来他在日本如何做好拳击这门生意还尚未可知,但要想在日本赚大钱,利用好与天心的这场比赛,就是一个机遇。不管怎样,今后梅威瑟在日本的发展,就看他本人的一个转念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