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青岛5换2大交易是双赢吗?多人战旧主迎检验时刻

广东将战青岛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广东男篮主场迎战青岛队,今年夏天两队曾完成“5换2”的大交易掀起了CBA转会狂潮,虽然不能直接说广东队因此放下包袱一路狂奔,但很显然他们在交易后的收获要比青岛队多的多。

青岛队休赛期狂签14人大换血

这个休赛期,青岛队被称为CBA换血最彻底的球队,他们先是与用苏伟和刁成灏换来了广东队的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和刘传兴,高尚也从租借变为了永久转会,这笔“5换2”的交易在夏天获得了不少关注。

尤其在请来铁帅范斌之后,青岛接连引进了翟逸、宋康明、德勒黑等经验丰富的老将,整个夏天算上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青岛队一口气新签下14人,他们想要冲击季后赛的信心彰显无遗。

可是随着赛季的进行,青岛队才发现现实很骨感,从第二轮开始他们吃到了7连败,一度以1胜7负排在联赛末位。而且从广东队转会而来的几位球员也没有打出理想状态,周湛东11场比赛只出战17.7分钟,砍下4.4分,1.4篮板1.9助攻,邵英伦出场12.6分钟拿下3.3分2.8篮板,这样的数据与他两和广东相比,并无太多提升;至于高尚、杨金蒙和刘传兴,根本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 尤其高尚,他上赛季在青岛还能登场28.1分,贡献10.3分4.3篮板0.9助攻,本赛季在没有传出伤病的情况下却不能登场,这样的情况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

广东新人有了更多上场时间

广东轻装上阵11连胜领跑联赛

与青岛的交易一下送走4名球员,这让广东队开赛前受到很大的质疑,可是谁能想到,他们将更为年轻的杜润旺、徐杰引入一队,选秀摘下万圣伟和纪祥之后,掀起了快打旋风的小球风格,11连胜领跑联赛;与此同时他们在场均得分、三分命中率以及助攻、抢断等关键数据上都位居联赛前列。

上一轮面对天津队,周鹏和小外援德莱尼轮休,阿联复出,以赵睿为首的95后小将承担起了球队重任,尤其杜润旺全场三分球4投3中拿到9分,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他已经成为广东队外线不可或缺的一把利刃;此外,徐杰、胡明轩等人的出场时间也都超过了20分钟,他们的崛起为广东队的连胜奠定了基础。

相比较这些小将,从青岛回到广东的苏伟则没有太多发挥,场均只得到13.9分钟出场时间,拿下2.4分3.6篮板,这与他上赛季在青岛队8.9分5.9篮板的表现大相径庭;归根结底,在于广东队彻底放弃了之前以阿联为核心的内线打法,也让苏伟失去了回到广东的作用;不过如果到了季后赛,苏伟的作用才能真的显现出来,毕竟到了真刀真枪的时候,阿联身边还是需要这样的大个子来减轻防守的重担。而另一位从青岛转会而来的刁成灏,本赛季只获得了1分钟的出场时间,表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完成那笔大交易之后,广东队彻底放下包袱,让更年轻的队员补充了进来;而青岛队则还没有完全发掘球员的潜力,这场比赛多人直面旧主,将有怎样的表现呢?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