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遇上赛季最大劲敌 哈德森西热力江故事多

广州上赛季双杀辽宁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广州队;上赛季广州曾双杀辽宁,再加上西热力江在效力新疆时与哈德森在场上的恩怨,这场比赛的看点可谓十足。

辽宁上赛季遭双杀

上赛季两次与广州队碰撞,辽宁队都没有占到便宜,首次交锋,凭借外援克里斯顿的26分11助攻4篮板和桑尼的31分8篮板,辽宁队主场99-111输球。

等到辽宁来到广州队的主场,这时候常规赛已经只剩下最后两轮,两队为争夺更好的季后赛席位全力拼杀;到了第三节,当广州外援桑尼在防守中将辽宁队的赵继伟撞飞出场,裁判并没有吹哨;这一举动彻底激发了辽宁全队的火气,包括主帅郭士强在内的多人围着裁判要解释,辽宁男篮老总更是冲进场内找裁判和桑尼对峙。

经过回放录像之后,裁判宣布桑尼的这次动作构成违体犯规,不过郭士强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吃到一次技术犯规;经过这么一折腾,辽宁队最终没能完成复仇,114-120,6分客场惜败,被广州赛季双杀。

这场比赛输球打乱了辽宁队的盘算,因为最后一轮面对广东,两队的战绩同为28胜9负,如果辽宁最后输球常规赛排名可能排在第四;从这个角度来说,上赛季的广州可谓是辽宁最大的劲敌;不过好在最后一轮辽宁拿下了广东,也保证了自己以常规赛第二进入季后赛,最终拿下队史首个总冠军。

西热与哈神故事多

哈德森和西热力江亦敌亦友

除了上赛季两队的交锋,从新疆转投广州的西热力江和辽宁队外援哈德森之间也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

早在2013-14赛季,哈德森代表新疆队效力一个赛季,他在那个时候与西热力江还是队友,两人之间并没任何问题。而到了2015-16赛季,哈德森已经来到了辽宁两年,但只要一碰到新疆,两队之间的对决都如同火星撞地球。

那个赛季第九轮,新疆队主场面对辽宁,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下7分12秒,西热力江先是左侧面对哈德森的防守,挑篮得手;一个回合之后,他在弧顶面对哈德森的防守,又是顶着对方将三分投进;连得5分后,西热力江跑到哈德森面前,怒目圆睁,高声大吼向对方挑衅。更戏剧性的是,比赛还有不到2分钟,新疆队107-96领先11分,他乘着辽宁队罚球时,故意踩踏身边哈德森的鞋,这个动作虽然躲过了裁判判罚,可被现场直播完整的纪录了下来,这个动作在当时为西热力江引来了诸多质疑。

赛后西热力江坦言是因为上半场被哈德森肘击而做出了那样的回应,同时他也承认,自己那个时候太兴奋了,事后想想有些害怕。不过哈德森显得更为大方,他在赛后发微博表示不会对西热力江那些动作介意。

虽然当事人对这件事并没有深究,可这些纠纷让那时候新疆和辽宁的对决显得更为火爆,也为两人之间此后的对决埋下伏笔。

残阵卫冕冠军还能输多少场

回到本赛季,西热力江通过“4换1”来到了广州,他逐渐的成为了这支年轻球队的不二核心,11场比赛他场均出阵37.6分钟,送出11.6分5.2助攻3.5篮板;比起在新疆队的角色,西热力江的责任变得更重了,广州队11场之后以6胜5负排在联赛第10位。

而作为卫冕冠军的辽宁,现在的形势更为严峻,因为郭艾伦、李晓旭等人的缺阵,他们在上一轮输给了新疆队,现在只以7胜4负暂时排在第五位,而在他们身后,上海、山东、北京三队都是7胜4负,这也意味着如果辽宁继续输球,他们很可能就滑落到了前八之后,这样的局面是辽宁全队不愿意看到的。

一方面是面对上赛季的苦主,另一方面自己受困伤病,辽宁男篮能在这场比赛拿下广州吗?可能他们唯一的优势只有主场之利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