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年米兰今年替补伦敦 卡恰诺夫明年奔赴总决赛?

记者张奔斗伦敦报道

对于卡伦·卡恰诺夫来说,似乎什么事情都比别人来得更早一点。

3岁开始学打网球,10岁出头就决意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婚姻也来得很早,小伙子今年也才22岁,但走入婚姻殿堂已有两年。

卡恰诺夫回忆说,3岁还在幼儿园时,一间网球俱乐部邀请孩子们打网球,而且正好离家又不远。“不过一开始并不能说是打球啦,只是跑跑跳跳和各种协调性的游戏。四五岁时开始打球,十一二岁时我开始认真地考虑,未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至于婚姻,毕竟是个人隐私,卡恰诺夫没有多谈,只是表示和太太青梅竹马,“感觉已经认识她100年了,结婚是一个很自然的决定。她提供了我稳定的生活,在旅行和平时帮助我很多。”

随着男子球员职业寿命的变长,越来越球员结婚生子后依然在职业网坛奋斗——当然,纳达尔只能说:你们聊,我走了……而在年轻球员中,更有几例早婚的典型呢。除了卡恰诺夫,21岁的美国球员弗里茨结婚也已有两年,而且早早就当了爸爸。

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来说,卡恰诺夫的成就来得也相当之快。两年前正是在中国,卡恰诺夫以100位之外的世界排名,击败包括4位世界前35位球员在内的5个对手,赢得职业首冠。本月初的巴黎大师赛上,卡恰诺夫又连续击败伊斯内尔、兹维列夫、蒂姆和德约四位世界前十球星,赢得人生ATP1000大师赛首冠。尤其是决赛中两盘直落德约,终结对方的22场连胜,也许最终会成为这位年终第一赛季最后三个月的唯一败绩。

正是在巴黎收获的1000巨分,帮助卡恰诺夫火线冲到了ATP伦敦总决赛第一替补的位置。小伙子也不禁感慨:“年初赛季刚刚开始时,我绝对不会想到今年会有这么大幅度的进步。想想我去年此时还在米兰参加新生力量ATP总决赛,今年已经能来到伦敦担任替补,我明年当然希望能够冲击总决赛资格。”在ATP为几家国际媒体组织的小型圆桌采访中,卡恰诺夫如此表达。

尽管未能获得上场出赛的机会,但总决赛同样是一次美好的经历,因为每一位训练伙伴,可都是世界前十球星。卡恰诺夫透露:“我和费德勒、德约、兹维列夫以及丘里奇(第二替补)等共同训练,通过对参赛球员准备比赛手段的观察,我又学到了不少。”

目前,世界排名前100位有卡恰诺夫、梅德维德夫与卢布列夫三位俄罗斯选手,而且都才只有二十出头,俄罗斯网球正翘首期待下一个十年的高峰。有趣的是,包括兹维列夫、沙波瓦洛夫以及西西帕斯等球员,都是俄罗斯后裔或有俄罗斯血统。卡恰诺夫半开玩笑说:“如果他们都能为俄罗斯效力,那我们该多么强大啊!”

卡恰诺夫完全有能力成为俄罗斯力量的领军人物,无论是从身体条件还是打法来看,他最具霸气;这也是为什么有球迷称他为“新沙皇”,而且总将他与萨芬相比。卡恰诺夫透露:“五年前我第一次和萨芬见面,他是我从小成长道路上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他是一个很酷的家伙,人们能将我和他相比是我的荣幸,但我的成就和他相比还差得远呢!”

1米98,87公斤,身材高大,力量足,同时又不失灵活性,卡恰诺夫是那种一看就是浑身充满活力与运动细胞,从事任何运动项目都能够取得成功的类型。他也的确非常热爱足球与篮球,非常喜爱乔丹,如今关注詹姆斯,“不过,如果我在欧洲参赛,观看湖人队直播时间上比较困难,况且我现在也越来越忙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