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每当你觉得CBA变得越来越好时 无休止的争议和谩骂就毁了所有

争议谩骂无止境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随着CBA联赛职业化进程的推进,本赛季的CBA也愈发精彩,广东新疆的惊天大战、弗神杰克逊互飚60+的得分盛宴令人直呼过瘾。但与此同时,无休止的争议和谩骂也像一层阴霾笼罩在CBA上空,严重阻碍联赛的发展。

去年CBA实行了管办分离,中国篮协从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脱钩,充分放权将联赛管理和开发授权给新成立的CBA公司,20家CBA俱乐部都是CBA公司的股东,各俱乐部在得到更多分红的同时,也让联赛变得愈发职业。

与其同时,CBA还有了第一份裁判报告,设立录像回放中心,增强比赛的公平公正性;规范球员的合同,还准备在未来推出工资帽制度。另外,球迷们梦寐以求的增加联赛场次,削减亚洲外援名额,让本土球员得到更多锻炼也得到了实现,联赛各奖项的奖杯更有创意等等。

疆粤史诗大战

本赛季常规赛第7轮,广东男篮主场再战新疆男篮,易建联、周鹏和威姆斯缺战,但是赵睿、杜润旺等后起之秀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对飙砍下61分12篮板11助攻的超级外援亚当斯,最终由孟铎在加时赛命中绝杀,2分险胜对手。

最终赵睿独揽40分10助攻5抢断5篮板,杜润旺命中7记三分球贡献25分,阿不都沙拉木也有31分15篮板进账。这一幕本土球员对飙外援的场景,不禁令人想起了当年王仕鹏与昆西-杜比的激情对决。而这场疆粤之战也注定载入了CBA的史册。

另外在辽宁男篮客场挑战新疆男篮的比赛中,没有郭艾伦、赵继伟和刘志轩的卫冕冠军打得极为坚韧,他们与主场作战的新疆战至最后一刻才遗憾落败。整个比赛的过程精彩跌宕,扣人心弦,丛明晨、韩德君、杨鸣和高诗岩展现出本土球员的威力,新疆的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也发挥出了关键的作用。

于是,很多球迷纷纷感叹,CBA真的是越来越好看了,照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篮球就有希望了。可是,比赛中所出现的争议却让一切美好毁于一旦,这些糟粕极大影响了联赛的进步。

争议判罚引发极端谩骂

以辽疆之战为例,裁判显然成为了比赛的主角,长时间观看录像回放让比赛显得非常拖沓,其中高诗岩6犯离场和哈德森上篮没有吹防守球员犯规,如果这两次判罚尚且可以说的过去的话,那么最后时刻杨鸣上篮,却被俞长栋把鼻子打歪,而裁判却未做任何表示,实在是令人太费解。

因此,裁判的判罚在赛后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疆辽两地的媒体和球迷互相攻击,一时间乌烟瘴气,一地鸡毛,再没有人去关注比赛本身。

除了争议,还有谩骂。联赛第6轮广东男篮客场挑战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比赛最后时刻,个别江苏球迷用极为难听的话怒骂国家队队长周鹏,导致周队实在是忍无可忍,做出了竖中指的手势。这些不礼貌的举动,让CBA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

所以我们的联赛虽然在不断进步,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仍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规范,联赛管理者要制定各种规则要约束各方,净化联赛环境,减少争议,而作为球迷来说,更应该理性看球,不要把联赛当成情绪发泄的出口。

让CBA联赛变得更好,于你、于我、于他,人人有责,请多给CBA一些时间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