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泰达要多补本土球员 板凳深厚才能保级有底

连续四个赛季,泰达都是在联赛最后阶段惊险保级,或许有伤病、停赛等一些客观原因的影响,但泰达成绩始终没有起色,真正的问题恐怕还是出在自身实力不足上面,尤其是本土球员的实力以及板凳深度,泰达队这几年一直在走下坡路,再加上备战期两位数以上的球员离队,让本来家底就不厚实的泰达队更是“雪上加霜”。可想而知,联赛下半程又遭遇罕见的伤病、停赛等“天灾”,泰达能够保级已实属不易。

众所周知,泰达之所以在2010赛季拿到联赛亚军和2011赛季勇夺足协杯冠军,并非队中外援的实力有多强,而是因为泰达阵中本土球员的实力在中超位列前茅,比如李玮锋、于大宝、陈涛都是国脚,而王新欣、曹阳、白岳峰也算得上是准国脚,即便是替补阵容,也不乏张晓彬、毛彪等众多国字号球员。所以,这样一支超强本土球员组成的泰达队,即便外援算不上联赛中最出色的,但成绩还是相当不错,联赛拿了亚军,足协杯得了冠军。

再看看这个赛季的泰达队,队中仅有买提江一名国脚,而其他本土球员中,37岁的老将曹阳还在赛场拼杀,白岳峰也从“小白”变成了“老白”,即便是球迷眼中的“小惠”,实际上年龄也过了而立之年。这3位老将出场时间都接近了2000分钟,排在队中的前10位。其余几名具备出战联赛实力的本土球员,仅剩下买提江、郭皓、赵宏略以及李源一,也就是说,泰达本土球员中能够得到施蒂利克信任的其实也就七八位球员,依靠这么薄弱的家底去拼30轮的中超联赛,成绩可想而知。

其实,在联赛下半阶段,泰达便已经尝到了本土球员不足、板凳深度不够的苦头,惠家康、白岳峰、赵宏略等本土主力球员先后伤停无法出战,老帅不得不重新寻找替代人选,这才出现了一个赛季都很少有出场机会的谭望嵩、彭睿、聊博超、周其明去拼保级生死战的尴尬情况,所以说泰达最终能够保级还是比较幸运的。

事实上,泰达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是可以避免的,但因为赛季前放走了胡人天、王秋明、聂涛、潘喜明等还算能够胜任中超联赛的球员,使得泰达本土球员实力进一步下降,给赛季最后阶段的成绩下滑留下了隐患。因此,2019赛季泰达若想改变颓势,一方面要提升年轻球员和外援的实力,更重要的还应该补充当打的本土球员,增加自身实力和板凳深度,这样再遇到伤停困扰才会心中有底。

本报记者 李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