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土小王子人品堪比纳达尔 法国一姐甘心做他背后的女人

今天的我们要讲的,并不是四巨头的故事

文/李田友

网球是一项非常绅士化的运动,在这项运动中涌现出来的优质偶像可谓数不胜数。

在男单传统的四巨头中,除了“坏坏”的德约科维奇会让人感到一点痞气之外,其他三人都是典型的绅士形象,费德勒的优雅、纳达尔的正直,都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至于穆雷就不用说了,来自英伦的他天生自带绅士光环。

而如果要在后起之秀中寻找一位最具有绅士做派的人,也许很多人会把票投给蒂姆。

蒂姆以一场胜利结束了第三次年终总决赛之旅

连续第三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的蒂姆虽然依旧没能从小组赛中突围,但这个赛季他仍是90后中发挥最为出色的。而他在场上和场外的一些举动,则更令人印象深刻。

来自于奥地利的蒂姆出身于一个典型的网球家庭,其父母都是网球教练。不过相比球技,父母带给蒂姆更多的是良好的家教。

今年美网,蒂姆和纳达尔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今年美网,蒂姆在八强战中鏖战五盘不敌纳达尔,这是一场让他和他的家人都心碎的失利,因为蒂姆本来有很好的机会在硬地大满贯赛事中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而在比赛结束之后,蒂姆的家人居然主动发短信祝贺纳达尔,这让纳达尔的叔叔托尼-纳达尔非常感动。

蒂姆坦言托尼叔叔的评价对他有巨大的意义

托尼叔叔直言希望早日看到蒂姆夺取大满贯的那一天:“我觉得他们这个举动真的非常暖心,向全世界解释了两个对手之间的关系并不总是剑拔弩张。即使在那么痛苦的时刻,他们还能有这样的好心肠来祝贺我们。等到蒂姆夺得大满贯奖杯的那一天,我会非常高兴,我觉得我们应该会在不久后就会见到这件事情的发生。”

不过大满贯哪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于蒂姆这样典型的“偏科生”来说。奥地利和西班牙一样,是一个典型的网球红土王国,历史上诞生过穆斯特和梅尔泽这样的红土高手,蒂姆毫无疑问继承了前辈的传统,进入职业网坛之后就表现出来明显的“瘸腿”特性。

蒂姆去年在马德里首进大师赛决赛,输给了纳达尔

蒂姆职业生涯前四个ATP单打冠军,无一例外全部来自于红土赛事,迄今为止他有11个单打冠军入账,其中有8个都是在红土赛事中取得的。

在除了法网之外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蒂姆在今年才首次品尝到八强的滋味,在法网的比赛中他的成绩倒是节节攀升——2016年四强,2017年四强,2018年决赛,但是横亘在他面前的,还有一个“红土之神”纳达尔,想要在法网的比赛中品尝到冠军的滋味,要么能够掀翻纳达尔,要么就只能安心等对方退役。

蒂姆在今年法网首进大满贯决赛,依然不敌纳达尔

纳达尔被球迷称之为“红土国王”,而现在的蒂姆,无疑就是“红土小王子”,奥地利新星不仅在成绩上努力追赶这位偶像,在人品方面也不断向对方靠拢。

众所周知,纳达尔是网坛最著名的“好好先生”,整个职业生涯都与负面新闻绝缘——除了部分法国人一直扭着禁药的话题不放之外。纳达尔在友善待人、比赛精神、慈善事业方面都堪称这项运动的楷模,放眼整个网坛,你可以不喜欢纳达尔,但是很难找出来讨厌他的理由。

蒂姆对乒乓球足球也都很喜欢

蒂姆拥有阳光帅气的外表,匀称的身材,迷人的微笑,具备了优质偶像的所有外观元素,而他同样是一位内外皆修的高手,在比赛中我们很少看到他情绪失控的时候,无论是取胜还是失败,他都能够保持足够的风度。费德勒曾经公开表示蒂姆是他最喜欢的年轻球手,而纳达尔在今年美网比赛中取胜之后搂着蒂姆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很抱歉击败了你,真的……”

中国球迷如果喜欢蒂姆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除了网球之外,蒂姆还是一位乒乓球高手,可以在tennis和table tennis之间自由切换,相信很多中国球迷会因此对他多几分亲切感。

蒂姆ins晒图

纳达尔目前是四巨头中唯一一位还没有步入婚姻殿堂的,但是他和女友玛利亚-弗朗西斯卡的感情逾十年如一日,职业生涯从来没有传出过任何绯闻,与很多球员走马灯式的更换女伴不同,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等巨星在这方面都显得非常传统,家庭的观念非常重。

而蒂姆在这方面也在努力向几位前辈看起,进入职业网坛之后,虽然媒体也曾捕风捉影的报道过一些蒂姆绯闻女友的事情,但是至今为止,蒂姆的正牌女友只有一位,那就是法国姑娘梅拉德诺维奇。

蒂姆的女朋友是位双打好手

梅拉德诺维奇并非是等闲之辈,作为女子网坛单双打皆修的高手,梅拉德诺维奇的双打世界排名曾经来到过世界第2位,单打排名也曾在2017年进入过TOP10行列,在加西亚崛起之前,梅拉德诺维奇曾在很长一段内占据“法国一姐”的位置。

蒂姆和梅拉德诺维奇的恋情在去年ATP年终总决赛时开始曝光,当时梅拉德诺维奇出现在了蒂姆的包厢中观战,好事者随即发现,原来两人在社交媒体上“眉来眼去”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而在今年马德里大师赛期间,蒂姆大方承认了与梅拉德诺维奇的恋情,两人携手出席了球员晚宴。

总决赛期间,梅拉德再次出现在蒂姆的包厢中观战

有意思的是,蒂姆在与梅拉德诺维奇相恋之后成绩稳步提升,在今年法网赛中,他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决赛,世界排名稳居TOP10行列,连续第三年杀进ATP年终总决赛。

反观梅拉德诺维奇就没有那么好运了,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她的世界排名还高居第11位,但是本赛季她没有再获得任何WTA赛事单打冠军,在巡回赛中遭遇N连败成为了家常便饭,年终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44位。看来,恋爱对于男女的影响,真的是有着天渊之别啊。

不过,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蒂姆的魅力确实不可小视,想当年,米尔卡为了费德勒也放弃了自己本来非常有前途的职业生涯,安心做天王背后的女人,如今的米尔卡儿女双全、家庭美满,比那些辛苦拼杀在职业赛场上的女性不知道幸福了多少倍。蒂姆似乎也成为了梅拉德诺维奇人生的“豪赌”,不过想要不让自己的女人失望,红土小王子在未来的比赛中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