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兹维列夫炮轰ATP赛季太冗长 名宿:这话太愚蠢了

腾讯体育讯 2018赛季ATP年终总决赛激战正酣,尽管小兹维列夫在与德约科维奇的较量中0-2落败,但1胜1负的德国新星仍有很好的出线机会,不过赛后他的一番言论引发媒体的关注,俄罗斯名宿卡费尔尼科夫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满。

兹维列夫与德约科维奇的较量是本届总决赛最受关注的小组赛之一,德国新星在首盘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一度在德约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他并没能把握住机会。输掉首盘之后,兹维列夫在第二盘状态急速下滑,最终以0-2的比分落败。

“说实话,这两个月以来我始终都不在最佳状态,”兹维列夫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问题就在于我们的赛季太漫长了,我之前就说过,一年里我们要打11个月的比赛,这真是太荒唐了,没有其他的职业体育项目会有如此漫长的赛季。”

兹维列夫的言论一出,立马引发了媒体的关注,连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也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在推特上写道:“真是受够了(兹维列夫)的蠢话了,他可能不知道在上个世纪的90年代,网球赛季一直要打到12月10日才结束,而且桑普拉斯、贝克尔和其他球员,从来都没有抱怨过。”

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兹维列夫,本赛季至今已经参加了74场比赛,从一月份的澳网到11月份的ATP年终总决赛,德国新星的身影确实贯穿全年。

近年来关于缩短ATP赛程的讨论不断,但短期之内很难有巨大的改变,包括纳达尔、瓦林卡以及穆雷在内的多位顶尖球员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而提前赛季报销。

除了对赛程的吐槽,兹维列夫的另一番言论同样耐人寻味,曾经辅佐穆雷取得大满贯突破的名帅伦德尔,在美网之前加入了兹维列夫的团队。尽管伦德尔一直以严厉著称,但兹维列夫却表示双方的合作并非如此。

“如果对我要求太严格定规矩的话,我的合作可能维持不了太长的时间,”兹维列夫说道,“我觉得他应该很快就认识到了这一点。”

(Ang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