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总决赛费德勒2-0完胜安德森 夺小组头名进四强

费德勒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018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英国伦敦O2体育馆进行的一场休伊特组第三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4/6-6-3击败南非大炮安德森。在小组赛阶段同为2胜1负的情况下,费德勒依靠两人间的胜负关系优势锁定小组头名,16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创纪录的第15次成功晋级;安德森小组次席出线闯入半决赛。

由于稍早之前已经结束的本组另一场比赛蒂姆直落两盘击败锦织圭,使得费德勒在走上球场面对安德森之前便已经清楚晋级命运在自己手中掌握,并且小组出线希望很大。费德勒今年温网曾败给过安德森,虽然也是在伦敦,不过那是在草地球场;而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安德森本场比赛之前已经确定晋级半决赛。

第一盘比赛前六局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平稳顺利保发。第7局,费德勒率先发难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破掉了安德森的发球局。不过在打出一波连下10分的小高潮后,费德勒在第8局自己的发球局连续失误,从而让安德森立即回破,费德勒摇着头走到场边换了一把新球拍。

好在第9局费德勒又是连下四分的破发,从而再次掌握主动权。第10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0-40落后的情况下提升发球状态,挽救连续三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也意味着费德勒此时已经确定晋级半决赛。

第二盘进程与首盘有些类似,前六局双方虽然能够从对方的发球局中拿到分数,但没有破发点出现。第7局,费德勒在安德森的发球局30-30平时抢关键分从而率先破发。费德勒随即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逼近胜利。第9局,无路可退的安德森在一个多拍相持球中依靠追打重复落点结束了连丢8分的颓势,不过一个正拍出界让费德勒拿到连续2个赛点。

尽管安德森顽强挽救了2个赛点追成平分,但随后又连丢2分,从而让费德勒再度破发,同时瑞士天王也以6-3再下一盘,直落两盘送给安德森个人在年终总决赛首败的费德勒,与南非大炮一起携手晋级半决赛;本组的蒂姆和锦织圭均为1胜2负双双被淘汰。(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