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尼斯:八一打球的方式令人尊敬 大郅从不循规蹈矩

雅尼斯评价八一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8-19赛季CBA第十二轮开打,北京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八一头号得分手韩硕本场缺阵。北京全场都稳稳控制住局势。最终北京在主场以90-81战胜八一,豪取六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三连败。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对于对手八一队和主帅王治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首先我要向八一队表示致敬,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而是从整个赛季开始,他们打球的方式令人尊敬。在去年我就说过,这支球队有非常多的黄金,有很大的潜力,这支球队能够给中国篮球的未来贡献很多的力量。自从2013年我和大郅认识,我就很享受每次和他探讨篮球的时光。”谈及对手八一队,雅尼斯表示。

随后雅尼斯这样总结今晚的比赛,他说:“关于本场比赛,第一节我们在防守端做得不错,限制了对手并建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一直到回到更衣室之前我们都保持住了。当然我们也有一些纰漏和错误,尤其是后面在防守端,这些小错误是会让我们失掉这场比赛的。今天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让我觉得可喜的是年轻队员也有好的表现力,在场上他们有所贡献。拿下一场比赛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以这样的节奏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雅尼斯和王治郅相识于2013年,而他也对王治郅评价很高。“在我们的篮球环境中有越来越多篮球运动员成为教练员,包括杜峰、李楠还有大郅,他们都是非常棒的人。中国篮球投资在年轻的教练员身上,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收获。大郅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会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通常我会说这类人不是循规蹈矩的人,他们的思维会跳出盒子。去年我就很喜欢和他们打球,我希望他们的精神可以传承下去,他们的未来是很好的,我本人对他们充满敬意。”雅尼斯评价说。

目前,雅尼斯已经率领北京队取得了六连胜,对此雅尼斯表示:“6不是我的幸运数字,也永远不会是我的幸运数字。我们向球队强调无论现在处于联赛的什么阶段,我们都要全神贯注于当前的比赛。即使在联赛的初期,赛程对我们比较困难,队员还是展现出了我们的态度,他们表现出强烈的韧性和团结性。所以我们走到今天就是靠能够把大家粘合在一起,保持思想的高度一致和团结的信念,这让我们无论经历怎样的起伏都能够站在这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