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新星全运会游泳赛于小彤克服心魔 陈小纭变“女飞鱼”

超新星全运会游泳比赛打响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由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和京东联合出品打造的首个青春体娱跨界IP《超新星全运会》第三期节目更新,本期比赛来到游泳赛场,艺人们在泳池中竞技,各显运动身姿。

游泳项目由前中国游泳名将吴鹏亲自担任指导,带领“小鲜肉”、“小仙女”们在泳池中劈波斩浪,挑战自身极限。在射箭比赛中一鸣惊人的于小彤克服对水的恐惧,虽然在比赛中名列小组最后,依然收获了粉丝们的掌声;拥有游泳功底的陈小纭“如鱼得水”,变身女版“菲尔普斯”,专业的泳姿赢得了吴鹏的称赞。

吴鹏亲自传授起跳“秘笈”

游泳比赛开始,明星们先接受了一段时间的训练,而他们的教练就是大名鼎鼎的游泳世界冠军吴鹏。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当时年仅15岁的吴鹏包揽20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冠军,在国际赛场上“一炮打响”。 此后,吴鹏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并将主项逐渐锁定在200米蝶泳上。2011年4月9日,在密歇根大奖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首次战胜菲尔普斯勇夺冠军。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吴鹏在200米蝶泳中获得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吴鹏获得了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在全运会上,吴鹏还实现了男子200米蝶泳四连冠,成为中国游泳第一人。2013年全运会后,吴鹏宣布退役。

久未露面的吴鹏,与当运动员时相比身材有些发福。不过,他一丝不苟的精神还是令人称道。吴鹏首先传授了起跳的“秘笈”:“站在起跳台上,身体慢慢向前倾,等快控制不住感觉要掉下去的时候,脚用力往后蹬。”随后,吴鹏亲自示范,入水动作依然非常标准。杜容宙惊呼:“哇,他足足在水下游了20米。”

谭杰希第一个尝试起跳,入水动作很帅,没想到泳镜却掉进了水中,果然是“帅不过三秒”。杜容宙不甘示弱,没想到没掌握好入水角度,身体直接拍在水面上,胸前红了大一片。

于小彤克服怕水心魔

让一个完全不会游泳的人去参加游泳比赛,这真得需要点勇气。于小彤其实是一个非常怕水的人,小时候和拍戏时曾经被水呛过,有过生命危险。所以,他对游泳天生有恐惧心理。但是,这次比赛队友没有项目可报,他把短跑让给了队友,自己选择了最害怕的游泳。训练阶段,于小彤就选择了一身“连体泳衣”,下水时都小心翼翼,做基本功训练时更是吓到不行,让教练的帮助下慢慢克服了对水的恐惧。“不在乎比赛会不会是最后一名,只要完整地把比赛完成就好。”

于小彤克服怕水心魔

男子50米决赛第一组,于小彤就出战,他在比赛中尽管游得很努力,但还是落在了最后。1分00秒01的成绩,比小组第一名杨东清足足慢了一倍。于小彤最后一个抵达终点时,依然收获了大家的掌声。正如吴鹏所说,能够战胜对水的恐惧,比比赛本身更重要。

李治廷和教练在训练中PK

来自中国香港的李治廷游泳基础不错,在训练中教练也给了他指点。“找好你肩膀的延长线,划水时尽量往外划。”当听说教练50米可以游到27秒左右,相当于二级运动员水平时,李治廷决定和教练来一次PK。

前25米,李治廷还能跟上教练的节奏,转身后,李治廷渐渐体力不支,被教练远远甩在身后。最后,他输得心服口服。在比赛中,李治廷游出了34秒28的成绩拿到了小组第一。“不怎么满意,游得不太好。”

马伯骞比赛中途泳镜脱落

在男子50米游泳第三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小意外,马伯骞转身后游到一半时,泳镜意外脱落,他不得不终止比赛,站在水中调整泳镜,然后目送对手冲向终点。等调整好后,重新投入比赛,已经无法再取得好成绩。“还是有点可惜,有点遗憾。”他说道。

陈小纭夺冠

陈小纭变身泳池飞鱼

女子50米游泳比赛,陈小纭有些“如鱼得水”的感觉。小时候,她曾练过游泳,后来差点进入花样游泳队,等于算是半个专业游泳运动员。在艺术体操比赛中,陈小纭训练时脚底老茧磨破依然不放弃,贴上创可贴继续训练,最终获得了第二名。游泳比赛中,陈小纭的技术动作是所有选手中最标准的,连吴鹏都称赞她很专业。最终,陈小纭一马当先,毫无悬念地拿到第一名。

赖美云实现自我突破

赖美云在训练中就有些搞笑,先是没有盘好头发就戴上泳帽,结果“弥补”了她身高的不足;然后在水中用蛙泳泳姿训练时,划水频率过快,没游多久就气喘吁吁了,教练不得不给她进行纠正。

真正到了比赛时,“小七”不断变换蛙泳和自由泳的泳姿,虽然最后一个触壁,还是收获了“主场”粉丝的尖叫喝彩声。(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