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伤硬拼34分钟揽16+5+6 33岁老将告诉你何为队魂

易立带伤出战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本赛季开局不佳的肯帝亚在主场迎来拥有超级外援杰克逊的北控挑战,终于摆脱此前三连败的阴影,114-100,肯帝亚用一场大胜止住颓势。相比于双外精彩表现,老将易立或许才是球队赢球的关键,完美诠释什么是胡雪峰退役之后江苏真正的队魂。

伤兵满营,外援磨合不够,最近肯帝亚面临的问题可以说真是不少。但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用于形容易立之于肯帝亚就再合适不过了。上一场不敌深圳的赛后,肯帝亚主帅贝西诺维奇就曾说“希望易立下一场能打,即使拿出百分之七十的状态,对球队也有很大帮助。”这一场,易立可以说拿出了百分之百的状态。他复出带伤出战34分钟,拿下16分5个篮板6次助攻,几次手术刀般的得分更是成为肯帝亚赢球的基础。

面对北控,整体实力更高一筹的肯帝亚从一开始就占尽先机,前两分钟更是完全进入了易立时间。他先是篮下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此后更是制造许梦君三分犯规,为肯帝亚开了一个好头。

到了第二节,落后的北控渐渐展开反击,几个回合之后就将两位数以上的分差追到只剩下6分。如果此战再败,肯帝亚上下都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要知道对方目前在积分榜是副班长,而肯帝亚赛季前定下的目标则是冲击四强。面对连续被追分的情况,易队站了出来。第二节结束前7分55秒,易立一条龙反击到前场,垫步起飞低手上篮命中;第二节结束前7分23秒,又是易立,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连拿5分帮助肯帝亚稳住局面,再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

下半场易立的命中率开始有些下降,但是积极努力的篮板拼抢,意识清晰地助攻队友,他在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帮助球队。33岁拼完34分钟,除了年龄,这样的表现让人很难想象现在的他还备受伤病困扰。赢下这场关键的主场比赛,肯帝亚的战绩回到5胜7负,虽然这样的战绩与去年他们惊艳的表现有一定的差距,但距离季后赛区域并不遥远,相信易队这样的表现会让全队获得更大的鼓舞。

易立曾经说过会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全部交给江苏,就像在他之前的江苏队魂胡卫东和胡雪峰那样,他说希望自己为江苏篮球再尽一分力。如今已为人父的易立谁还记得他曾经代表湖人参加2008年的NBA夏季联赛,又谁还曾记得他在2011年亚锦赛时那记惊天劈扣。易立入选过伦敦奥运会大名单,也可能你并未留意易立去年入选了李楠中国男篮红队的增补名单,还在为国征战。

时光荏苒,从毛头小子到球队领袖,岁数带给易立的更多的还是对这支球队的热爱,而这支球队也是如此。就像有些时候,只要他在球场就有一份安心,知道把球传给他,他就不会让我失望,即使他已经不是曾经的排骨飞人,这可能就是队魂吧。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