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迷你曼巴35分+超远三分杀死比赛 山东还想杰特吗?

古德洛克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山东客场以113-105战胜福建取得四连胜。有着“迷你曼巴”之称的古德洛克三分神准6投5中,砍下35分5篮板4助攻3抢断,他在最后关键时刻命中超远三分帮助山东锁定胜局;而他对面的山东旧将杰特三分8投0中,只有9分7篮板4助攻。

其实首节一上来,古德洛克的手感并不好,相反杰特首次面对老东家,显得更为兴奋,后者接到王哲林传球之后突破到篮下,造成了陶汉林的犯规,2罚全中;也许是杰特的发挥刺激了古德洛克,后者在第二节慢慢的掌握了主动,尤其是此节还剩下5分22秒,他先是左侧远投得手,后来杰特篮下传球失误,古德洛克顺势将球断下,而莫泰欧纳斯心领神会,底线直塞篮下,这会福建队的篮下已经空了,莫泰暴扣得手。

有了和莫泰稳定的配合,古德洛克的进攻状态也有了起色,他面对杰特底线分球,左侧接到挡拆之后回到外线,三分冷箭得手;相比之下杰特的三分就像锁了盖子一样,山东队在两名外援的带领下逐渐获得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福建54-48领先6分,古德洛克一人送出23分2助攻2抢断,要知道他赛季场均得分是22.8分,上半场得分就超过了自己赛季平均得分,古德洛克想赢球的心态就可想而知了。

来到下半场,虽然古德洛克在第三节没有太多感觉,可在决定胜负的最后3分钟,古德洛克再度化身为山东队保护神,当时山东只领先2分,只见古德洛克持球后一个箭步突破甩开了防守人,这时候他的面前早已经只有空阔的篮筐,福建队只好将他送上罚球线,2罚全中;这还不算完,下一回合山东继续造成犯规,2罚只有1中,可吴楠奋力抢到篮板,弧顶的古德洛克接球后控制节奏,面对杰特超远三分打中,109-100,彻底扼杀了福建队主场攻势。

赛后山东主帅吴庆龙夸奖古德洛克,说他在莫泰尤纳斯低迷的情况下站了出来,也打出了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确实相比较开赛前,古德洛克的状态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场比赛他三分6投5中,拿下35分;而他对面的杰特3分8投0中,全场比赛只有9分7助攻入账。

正如同吴庆龙所讲的那样,古德洛克在山东队的表现越打越稳定,最近三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20分,且至少有4记三分入账,虽然助攻数还不多,可他总是用自己积极的态度去争取更多的表现机会,今天第三节比赛,莫泰尤纳斯一记长传,古德洛克为了拿下球权不顾一切的冲出场,虽然那个球最终没救回来,可他用态度证明了自己,在争夺的最后时刻,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结束,山东的战绩来到了8胜4负,虽然还不能和上赛季同时期相比,可没有了劳森和小丁的他们依旧不想放弃,古德洛克正是球队这样代表的典型,虽然不被看好,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也许这场比赛之后,换掉古德洛克的声音该停止了,说他不如杰特的声音也该停止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