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国奥1-0泰国迎开门红 刘若钒闪击林良铭失空门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在万州四国赛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国奥迎战首个对手泰国国奥。开场仅9分钟,刘若钒为中国队闪击得手,但随后的较量,中国队渐渐被对手压制,不过最终还是1-0小胜泰国,四国赛迎来开门红。17日,中国队将迎战第2个对手冰岛。

国奥队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希丁克国内首秀开门红:上任后,希丁克10月份曾率队前往荷兰拉练,并且进行过几场教学赛,不过与泰国的比赛是其率队的正式首秀,最终带队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2. 3名留洋球员首发:效力于西乙B阿尔梅里亚B队的林良铭,在葡甲阿洛卡踢球的严鼎皓,以及在葡锦标贡多马尔效力的姚道刚,3名留洋球员面对泰国一役,均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上半场3将表现尚可,但下半场的发挥非常一般。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巴里尼后场防守时拉倒了前插的刘若钒,严鼎皓操刀主罚直接射门,虽然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但泰国门将龙德还是不敢怠慢将球击出危险区域。

第4分钟,陈彬彬右路拿球内切至禁区,晃开泰国队后卫闪开射门空间,便是一脚弧线球攻门,皮球弹地后泰国门将将球托了一下挡出底线,但主裁最终却给了泰国队门球,没有给中国队角球机会。

陈彬彬弧线球制造威胁

第9分钟,童磊后场长传,找到右路的陈彬彬,陈彬彬晃开防守倒三角传中找到插上的刘若钒,刘若钒领球晃开泰国后卫的防守,调整一步后点球点附近低射,泰国门将扑救不及,中国队取得领先,1-0。

刘若钒破门

第18分钟,刘若钒将球分给左路的林良铭,林良铭拿球晃开防守时被沙拉育伸腿放倒,严鼎皓将任意球送到门前,但再次被泰国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22分钟,陈威冲到禁区前沿解围,但居然出现失误,被沃拉奇抢断得手后将球分给队友,而且泰国队最后的远射还造成陈威的脱手,好在没有泰国进攻球员插上补射。

第23分钟,中国队逼得右侧的角球机会,主罚送到前点,林良铭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稍稍将球顶高。

第25分钟,拉他那功禁区前沿晃开防守,随后打出一记落叶球,不过由于距离较远球速减缓,陈威稳稳将球没收。

第35分钟,泰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虽然开出的角球在门前没有任何球员碰到,但滑门而出也是险象环生。

第39分钟,胡靖航右路拿球杀入禁区,底线附近将球横传门前,被泰国后卫破坏到禁区前沿,曹永竞得球后的抽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40分钟,戈拉威左路强行突破后横传门前,陈威扑救倒地,皮球打在严鼎皓的身上弹向自家球门,好在擦着立柱偏出,中国队险些送上乌龙大礼。

严鼎皓险些自摆乌龙

随后上半场比赛,两队没有制造太多的威胁,中国队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47分钟,中国队掷出界外球,刘若钒底线附近拿球晃开防守,随后倒三角将球分到点球点附近,林良铭插上无人看防情况下的推射,被泰国队防守球员乍吉用身体挡出,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绝对良机。

林良铭失空门

第50分钟,泰国队左路传中找到阿比西,阿比西在3名中国队防守球员的看防下,一脚凌空抽射稍稍打偏。

第55分钟,泰国队禁区前沿直塞,素拉威底线附近得球回做给阿比西,阿比西插上便是一脚爆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泰国错失良机

第58分钟,泰国队掷出界外球后快速推进,沃拉奇禁区前沿将球分给戈拉威,戈拉威的远射角度太正,被陈威将球没收。

第63分钟,泰国队将球吊入禁区,刚刚替补登场的李扬头球解围失误,戈拉威近距离的凌空扫射,正好打在陈威的身体上弹出底线,中国队逃过一劫。

陈威力保球门不失

第71分钟,奥克索恩斯里禁区前沿推倒拿球的林良铭,中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陈彬彬操刀主罚,但泰国门将出击将球破坏,随后中国队拿球继续进攻逼得角球机会,角球送到后点,李扬插上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75分钟,童磊头球回传门将,被阿比西将球拦截,还好阿比西最后的传中未能形成威胁。

第82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雷文杰右路拿球,在2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杀入禁区,但最后的射门打在边网之上。

随后的比赛,由于双方都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调整,未能形成更多有威胁

雷文杰精彩过人后射门偏出

的进攻,最终中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声音

希丁克:今天面对泰国队,我们前20分钟、25分钟表现得很好,通过漂亮的进攻取得了进球。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踢球方式。在进球之后,我们希望能够有第二个进球。尽管没有到来,但泰国队实际上是很惊险地、也很幸运地没有丢掉第二个球。

刘若钒:第一场比赛能够取得进球,能帮助球队获胜非常开心,希望下一场能有更好表现。希丁克是名很可爱的教练,训练时会经常开玩笑,帮助我们调整心态。

伽玛(泰国主帅):总的来说,虽然比赛输了,但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的球员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双方阵容

中国U-21国足出场阵容

门将:1-陈威;

后卫:2-童磊、23-阿不都海米提(第62分钟 29-李扬)、5-黄政宇、15-姚道刚;

中场:18-胡靖航、20-曹永竞(第62分钟 32-尹聪耀)、14-林良铭(第89分钟 8-高华泽)、11-陈彬彬(56’黄牌第81分钟 19-雷文杰);

前锋:9-刘若钒(第62分钟 12-谢维军)、21-严鼎皓(第81分钟 7-丛震)

泰国U-21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8-龙德;

后卫:6-辛那帕、28-巴里尼(第68分钟 12-阿克克拉图姆)、3-沙拉育(第46分钟 5-奥克索恩斯里);

中场:2-阿比西、21-拉他那功(第79分钟 14-翁戈恩)、19-沙哈拉(第46分钟 16-塔沃恩萨克、17-乍吉(第57分钟 20-马拉哈拉努昆);

前锋:7-素拉威(第57分钟 8-潘亚)、10-沃拉奇(第80分钟 22-库卡拉莫)、9-戈拉威(第68分钟 13-苏克苏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