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体联主席人选敲定 61岁摩托艇主席将接过帅印

左为前主席 右为新任主席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今年10月中旬,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FIBA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Patrick Baumann),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因心脏病不幸去世,享年51岁。由于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人选的空缺,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已经确定将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主席拉斐尔-基乌利(Raffaele Chiulli)接任。

拉斐尔-基乌利接任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的消息,是在瑞士洛桑IF论坛上得到确认的。现年61岁的拉斐尔-基乌利出生于意大利,拥有杜克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博士学位,是一位经验丰富和令人尊敬的国际体育组织领导人。拉斐尔-基乌利于2007年11月当选为第八任国际摩联主席,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为培养摩托艇赛事后备人才、进一步在全世界青少年中推广摩托艇运动,促成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青年精英赛的开设。

2011年和2015年,拉斐尔-基乌利两度连任国际摩联主席。2015年4月,拉斐尔-基乌利当选国际体育大会执行副主席;此外,他还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轮值主席。

作为国际摩联主席,拉斐尔-基乌利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在中国推广F1摩托艇运动的工作,同时他与已故的帕特里克-鲍曼也是朋友。鲍曼队中国也有很深的渊源,他在任期间,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中国最终也获得了2019年世界杯举办权。

就在10月初,鲍曼还曾来到中国西安参加世界篮球峰会,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NBA总裁萧华等人论道,共同探讨未来世界篮球的发展。鲍曼辞世国际奥委会降半旗3日 巴赫致辞沉重悼念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