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是竞争激烈还是菜鸡互啄?五大联赛领头羊 巴萨优势最小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西班牙《阿斯报》撰文指出,虽然巴萨是西甲联赛的领头羊,但是在欧洲五大联赛里,巴萨却是领先优势最小的领头羊。从西甲历史上来看,巴萨目前的积分也不理想。

作为联赛领头羊,巴萨的优势在五大联赛是最小的

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拿到了24个积分,领先第二名的塞维利亚仅仅是1分。在欧洲五大联赛里,曼城是英超领头羊,目前比利物浦多2分。在法甲赛场,巴黎是领头羊,比第二名的里尔多出了13分,优势非常大。在德甲赛场,多特蒙德位居榜首,比第二名的门兴多出了4分。意甲赛场,尤文比第二名的那不勒斯多出了6分,优势也很大。

按照《阿斯报》的统计,自从2001-02赛季的拉科鲁尼亚(23分)以来,在12轮联赛过后,还没有哪支榜首球队和巴萨的积分一样少。最近10个赛季以来,这也是第一次出现在12轮过后,西甲领头羊积分少于30分的情况。最近一个同期积分没有达到30分的榜首球队是2008-09赛季的巴萨,当时瓜迪奥拉的球队在12轮拿到了29分。自从里杰卡尔德离开巴萨以来,加泰罗尼亚豪门在12轮过后的积分从未少于24分,但是本赛季却创造了新低。

再来看一下进攻和防守数据,过去10个赛季,榜首球队在12轮过后的平均进球数是35.7个,而本赛季巴萨的进球数是34个。与此同时,在过去10个赛季,领头羊在12轮过后的平均丢球数是9.1个,而巴萨本赛季的丢球数是18个。自从1973-74赛季以来,还没有哪支冠军球队在同期的丢球数如此之多。

在欧洲五大联赛里,巴萨也是领头羊球队里积分最低的,曼城、尤文和巴黎都拿到了至少30分,而多特在德甲拿到27分,不过大黄蜂比巴萨少踢了一场。

虽然巴萨的进球数同欧洲主要豪门相比并不算少,但是18个丢球却非常显眼,在欧洲五大联赛里,丢球数超过10个的榜首球队有两支,除了巴萨外,剩下的是丢掉12球的多特蒙德。

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领先第六名的皇马才4分,关于这个联赛,外界可以评价竞争激烈,也可以说西甲是菜鸟互啄。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