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万个体验名额!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将启动

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1月18日在北京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冰雪季历时近半年,市级公益体验课活动计划达到“三个一万”:在原有的1万人有组织地参与公益体验课的基础上,新增1万张滑冰体验券、1万张滑雪体验券,让3万名市民参与公益体验活动。

第五届北京市民冰雪季将于11月18日启动(资料图)

据介绍,本届冰雪季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支持,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和各区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等21个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主题是“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

冰雪季内容包括冰雪项目推广、冰雪青少年普及、冰雪人才培养、冰雪赛事建设、冰雪场馆升级利用5个方面。从本月起至明年4月,将举办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14项国际和国家级高水平赛事,京津冀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等9项省际比赛,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等46项市级比赛,冰雪嘉年华、冰上运动讲座及体验等120余项区级赛事活动。

2018年是北京冬奥周期的起始之年,本届冰雪季可谓亮点纷呈。比如“横到边、纵到底”的全覆盖推广模式:横向动员各行业在本系统内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纵向市、区、街乡动员基层开展身边的冰雪活动;覆盖企业、学校、机关的居民和农民以及中老年、青少年、少数民族、残疾人等不同群体。

再如,冰雪公益体验活动惠民生、聚民心。公益体验课作为冰雪季的重头戏,将继续面向“零基础”的市民开展冰雪运动体验,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学冰雪”和“上冰雪”,此外还有公益体验电子券和针对特殊人群的公益课安排。其中,市级公益体验课将培训1万人,区级培训不少于10万人;市级发放体验券2万张,各区根据经费情况制定辖区的发放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