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冰壶乱成一锅粥?冬奥银牌队伍控诉 外籍教练9个月没发工资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韩国女子冰壶队队员集体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进行互动式采访。而队中的一位曾带队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加拿大籍外教彼得-加朗也公开站出来声称百分百支持声讨“主教练及管理层”的韩国冰壶队队员们。

韩国冰壶加拿大外籍教练彼得-加朗

近日,韩国女子冰壶队成员金恩静、金永敏、金世英、金璟娥以及替补队员金超希写信,向韩国体育和奥林匹克委员会披露主教练金敏贞、其丈夫张磬石和父亲金京斗虐待她们的恶行。

庆北冰上运动协会主席金京斗是韩国冰壶联合会的前副主席,他在庆尚北道省建造了韩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冰壶体育场。张磬石是平昌奥运会上韩国混双队的教练。二人被外界认为对金敏贞所带领的冰壶队做出了重要贡献。

平常奥运会结束后,加拿大籍教练彼得-加朗离开了金敏贞的队伍,他本人对团队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但他也承认金敏贞极其家人是队伍里“不必要的障碍”。“这条路上存在着很多的挑战,其中有很多在我看来是没有必要的障碍,这些是团队管理层的行为以及团队管理层与韩国冰壶联合会之间发生的持续冲突所致。我知道队伍与管理层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了。”

加朗还说,他在7月份参加了金恩静的婚礼,他发现“事态发展得并不顺利”,尽管他没意识到到底有多糟糕。加朗表示自己也受到了管理层的恶劣对待,还举了一个财务问题上的例子说明。他说:“拿报酬总会出问题,我经常没有按时收到工资。甚至拖欠了9个月才发放工资!”而且,在各种问题上,他们的决定总是在最后一刻才做出:“由于管理层的无能,决定总是最后一刻才出来,这造成很难做出任何计划安排。”

正如韩国女子冰壶队的成员们所控诉的一样,加朗声称金敏贞缺乏专业知识,对团队来说不能起到很大的帮助。“她声称自己是‘主教练’,必须出现在所有的照片中,但她掌握的专业知识甚至还不如队员。即使我被聘为加练团队成员,金敏贞不顾我的想法制定训练计划。”

平昌冬奥会结束后,金敏贞的冰壶队并未参加2018-2019赛季的韩国国家队宣布赛。该队中的成员控诉,她们几乎没有时间训练,而管理层甚至试图将7月结婚的金恩静排除在队伍之外。对此,加朗表示遗憾:“一支世界级女子冰壶队不能参加比赛,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这些女孩子还没达到她们的巅峰状态……球队的世界排名正在下滑,要回到顶级的行列会很苦难。这真是太可惜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