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哈尔滨站拉开大幕 名将意外纷纷落马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于今天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男女1500米及500米资格赛里,国家队选手曲春雨、许宏志先后因超时、犯规无缘1500米半决赛;而在500米比赛中,范可新、李靳宇等名将均顺利过关,成功晋级后天的1/4决赛轮次。

女子1500米曲春雨超时“一轮游”

本赛季全国联赛设置的女子1500米最慢时间线为2分36秒,倘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慢于这个标准,则本组全体选手将被判罚超时犯规。在第一站联赛里,范可新、曲春雨、郭奕含等名将便因滑行成绩太慢,遭到了超时的判罚,这一情况在第二站联赛中继续发生:在女子1500米预赛12组的争夺中,共有3组因超时集体取消比赛资格,曲春雨也再度因超时遭遇“一轮游”。

刚刚代表中国队征战前两站世界杯的李靳宇、李璇、王欣然以及国家队主力郭奕含等均顺利从各自小组中脱颖而出,顺利闯入该项目后天下午的半决赛。

男子1500米许宏志犯规出局

本赛季全国联赛设置的男子1500米最慢时间线为2分26秒,与女子组预赛情况类似,在男子1500米预赛的16组比赛中,共有4组选手因超时集体取消比赛资格,其中便包括刚刚代表中国队征战前两站世界杯的于松楠;而在该项目资格赛第二轮里,平昌冬奥会接力亚军许宏志遭遇犯规判罚,提前淘汰出局。

国家队新秀王鹏宇、李文龙、孙龙以及联赛第一站男子1500米冠军安凯等人连续两轮成功晋级,他们将在17日该项目的半决赛轮次继续参与争夺。

女子500米范可新创最快成绩晋级

女子500米资格赛共分两轮进行,五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范可新在这个单项上的国内实力首屈一指,今天的比赛,她连续两轮拔得小组头筹,并以45秒470的当日最快成绩强势晋级1/4决赛轮次。

除范可新外,李靳宇、曲春雨、郭奕含、王欣然等新老国家队主力均连闯两关,携手晋级17日下午的女子500米1/4决赛,而刚刚夺得盐湖城站女子1500米季军的新秀李璇则在资格赛第二轮中折戟,无缘继续征战。

男子500米贾海东爆冷出局

男子500米资格赛同样分两轮进行,刚刚在卡尔加里站世界杯晋级该项目A组决赛的贾海东爆出冷门,在第二轮资格赛里,他仅以43秒90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无缘1/4决赛;同时出局的国家队选手还有新秀孙龙,他因在第二轮比赛中被判犯规,提前止步。

犯规折戟1500米的名将许宏志在500米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第一轮唯一滑进43秒的选手,他第二轮再度获得小组第一,将与于松楠、李文龙、王鹏宇等国家队队友在17日下午继续争夺。此外,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张为智在资格赛第二轮滑出42秒602的当日最快成绩,强势晋级。

明天,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将进行男女1000米及接力项目的资格赛。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