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什么叫人生赢家?看场球都能搞创造变身发明家 活该人家可以炫富

每周一期,为您讲述世界足坛那些奇葩事儿~

作为一名球迷,没什么比兴冲冲去现场观战结果目睹主队输球更难受的事情了。万一回程的时候再发生点“人在囧途”的悲催事,那更是在伤口上多加了一把孜然。然而在100年前的英格兰,居然有一位铁杆球迷在如此窘境下点亮了自己的发明技能,从此在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位球迷,叫做格莱斯顿·亚当斯。

这位就是亚当斯先生

亚当斯是一位土生土长的纽卡斯尔人,从小就是纽卡斯尔联的铁杆球迷。1908年4月,纽卡打入了足总杯的决赛,将与狼队争夺这项当时英格兰足坛的最高荣誉。在决赛当天,28岁的亚当斯兴高采烈地开着刚刚添置的Darracq-Charron牌小汽车,前往比赛场地水晶宫公园看球。

要知道,在那个年代家庭用小汽车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稀罕物件。普通民众压根买不起这种奢侈品,一般球迷去看球基本上只有两种交通方式:走路和扒火车。而亚当斯本身家庭条件还算不错,又在几年前开办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一只脚已经踏入了精英阶层。

伦敦球迷当年就是这样去看阿森纳比赛的

当他开着汽车去看球,一路上都享受着来自周围球迷的羡慕眼光。自信心和虚荣感爆棚的亚当斯公子来到球场之后,还特地找了家熟悉的商店,把自己的车停在店里让大家透过橱窗来好好欣赏一番。

当年的Darracq-Charron汽车长这个样子

就像很多炫富失败的经典案例一样,老天爷决定惩罚一下这个过分装逼的公子哥。

第一,在现场75000名观众的见证下,他的主队纽卡斯尔1-3输给了狼队,错过了队史首次从大英国王手里接过足总杯的机会。

第二,比赛中途风云突变开始下雪,赛后更是飞雪漫天。再加上散场后到处都是失望的纽卡球迷,亚当斯提完车后只能以龟速踏上回程的路。更惨的是,因为车速缓慢雪花很快就盖满了他的挡风玻璃,导致亚当斯每开个几分钟就得下车手动清理……

于是,周遭的声音从“看,那个土豪”变成了“看,那个傻帽”。

不过,亚当斯并不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而是一个虽然酷爱装逼但也聪明机智的好青年。第N次下车清理积雪时,一道灵感的闪电击中了他的大脑:为什么不设计一个装置,让司机可以一边开车一边清理挡风玻璃呢?

Duang,Duang,Duang!雨刮器就这么诞生了。

亚当斯停下车拿出纸和笔,画下了这个新发明的设计草图。回家之后他立刻开始了完善和制作样品,最终在1911年成功申请到了发明专利。而巧合的是,英国政府给他颁发专利证书的当天,纽卡斯尔又一次闯入了足总杯的决赛。

结果,0-1输给了布拉德福德城。

更遗憾的是,亚当斯虽然拿到了雨刮器的专利,他的产品却从来都没有上市销售过。因为不久之后,一战爆发了。

凭借着自身过硬的拍照技术,亚当斯加入了英国皇家飞行队,在一战期间担任侦查摄影士官。战争结束之后,他继续经营着自己的摄影工作室,还成为了惠特利湾市议会的主席。后来到了二战时,已经60岁的他加入了惠特利湾空军训练团,亲自培养了多位皇家空军的飞行员。总之,一直都是人生赢家。

此外,亚当斯严格意义上也不是全世界最早发明雨刮器的人,美国的玛丽·安德森女士等人先后在不同国家做出了相同或类似的发明,并且各自申请到了当地的专利。德国的Bosch公司(就是大名鼎鼎的博世)和美国的Trico公司分别占领了欧美的雨刮器市场,也都研发出了自己的全自动雨刮器产品。

而亚当斯在英国的专利虽然没能投产,但靠着出售专利权的收入,还是让他狠狠地赚上了一大笔钱。

所以各位球迷们,下次看到主队输球别光顾着难受,不如找找有没有灵感从天而降吧!说不定,下个阿笠博士就是你哟~

(贝一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