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访问巴萨

2018年11月15日14:1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006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访问了甘伯体育城。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访问巴萨

穆罕默德-尤努斯出生于1940年6月28日,他是孟加拉国经济学家和孟加拉乡村银行的创始人,有“穷人的银行家”之称。尤努斯开创和发展了“微额贷款”的服务,专门提供贷款给因贫穷而无法获得传统银行贷款的创业者。2006年,“为表彰他们从社会底层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努力”,他与孟加拉乡村银行共同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本周三上午,穆罕默德-尤努斯访问了甘伯体育城。在一线队的训练课开始前,尤努斯与巴萨球员们和教练组亲切见面,他和梅西、皮克拍摄了合影。梅西作为球员代表,向他赠送了一件印有尤努斯名字的巴萨球衣。尤努斯把自己的著作赠送给了巴萨球员们。

“梅西是每个人的榜样”

尤努斯告诉我们:“在孟加拉国,每个人都喜欢巴萨。”

尤努斯说道:“今天我站在这里,这件事足以让我成为我们国家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我的国人们一直在仰望着巴萨,如同仰望着天空中冉冉升起的太阳。他们享受观看巴萨的比赛,每一名球员都是孟加拉人民的英雄。每当巴萨球员们出现在电视画面中,都会引发一些令人惊奇的事情。”

谈到巴萨的潜力时,尤努斯说道:“我们为什么不把如此巨大的体育力量运用到社会福利事业中呢?如此好的体育事业,它不应该仅仅是体育娱乐和商业活动,我们正在努力研究如何把体育界的成功个案运作到改变社会的事业当中来。”

谈到梅西时,尤努斯说道:“梅西是一个全球性的重要人物,他是全球体育界最伟大的英雄,他对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无论梅西做什么都会被模仿,因为他是每个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