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女子冰壶队发布会揭黑幕:1.5亿培训费去哪了?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夺得银牌的韩国女子冰壶队的五位队员指控教练金敏贞及庆北冰壶协会主席金京斗一事再起波澜,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女子冰壶队员集体现身与现场记者进行了互动式采访。

韩国女子冰壶队

作为四垒兼队长的金恩静透露为什么会公开队内的这些矛盾,“冬奥会结束后队内气氛沉重,我以为自己的容忍可以改变一切。在奥运会结束后,一切都没有改变,甚至已经很难正常的投入到训练中,所以我才向媒体打电话揭开了这些事实。”

对于冬奥会比赛奖金分配存在不公开不透明的问题,金恩静表示:“冬奥会结束后举行了庆祝活动,我收到了几笔奖金,但我不知道它们具体是什么名义发,也不知道确切的金额。为此我找过教练,但他的的意思是你们能拿到钱就不错了,其他的事情不要管这么多。”

同时,金恩静介绍了冰壶队在冬奥会后一直陷入混乱中,“奥运会之后一直缺乏训练,主教练金敏贞没有尽职尽责,而作为冰壶协会也同样失职,我已经结婚开始家庭生活,但试图被分化与队友的关系,同时不安排我在队内训练,他们并没意识到这些问题。”

此前,韩国女子冰壶队集体上电视台情绪崩溃,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控诉主教练及其父亲对球队的恶行。队员在采访中称,当她们对庆北冰上运动协会主席金京斗控诉主教练金敏贞的罪行时,金京斗竟然口出恶言,辱骂其是像狗一样,行径十分恶劣嚣张。对于这一幕,韩国女子冰壶队员们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说出来真相,因为平时的训练中经常被教练咆哮怒骂。

有媒体报道称,几天前金恩静与冰壶联合会副主席金敏贞等人发生冲突,围绕着今年2月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产生了一系列的矛盾。现在,由于选手们的集体控诉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特别关于冰壶协会支付的1.5亿韩元(约合92.1万元人民币)培训费的支出情况将接受调查。

队友们表示,从2015年起,大笔资金开始进入冰壶运动,我们以为这些钱会成为培训费用,但最终这些费用的开支成为了谜,没人知道具体的使用情况,我们希望能够知道资金的去向。

让队员伤心的是,因为遭遇不公平对待因此产生转会想法,但却被标注上“叛徒”的称号,在队员看来这样做是无奈之举,因为主教练没有好好对待自己。同时,队员指出金京斗把冰壶队当成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从中赚取好处,满足个人的贪欲。

目前,在丑闻曝光后,庆北冰壶协会的相关职权已经被暂时冻结,此事的最后结果还有待庆北体育会的进一步调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