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得分超张伯伦失误超科比 湖人胜开拓者升至第七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主场以126-117击败开拓者。湖人收获四连胜,本赛季战绩达到8胜6负,超越马刺和国王升至西部第七。勒布朗-詹姆斯本场比赛拿到44分、10个篮板、9次助攻和4次失误,他生涯总得分达到31425分,超越威尔特-张伯伦(31419分)升至历史第五位;他生涯总失误达到4012次,超越科比-布莱恩特(4010次)升至历史第三位。

詹皇准三双带队赢球

比赛数据:利拉德空砍两双

湖人五人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之外,贾维尔-麦基拿了20分,布兰登-英格拉姆得到17分,洛伦佐-波尔贡献11分和6个篮板,肯塔维厄斯-卡德维尔-波普入账13分。

开拓者四人得分上双,达米安-利拉德拿到31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CJ-麦科勒姆贡献23分,尤素夫-努尔基奇拿了21分、14个篮板和4个盖帽,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入账18分和3个盖帽。

本场之星:詹姆斯居功至伟

超张伯伦瞬间

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湖人都处于绝对的被动之中。但是第二节后半段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湖人改变了场上的局势,詹姆斯在第二节最后半钟里投中两记不讲理三分,带领湖人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他在第三节单节轰下16分,带领湖人一度建立两位数的优势;而在第四节,詹姆斯又拿了12分。毫无疑问,这一夜就是詹姆斯之夜,如果队友更准一些,他还会拿到三双。

詹皇里程碑之夜

比赛回顾:湖人轻取开拓者

湖人和开拓者的交锋,似乎是由三分球决定胜负的。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开拓者投中13个三分球并拿到胜利;第二次交锋开拓者三分球仅35投6中,他们就在主场落败。

本场比赛湖人的开局不错,麦基上篮得手后英格拉姆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打出5-0的开局。但是开拓者早早就在外线找到手感,雷曼连中两记三分后,麦科勒姆也连中两记三分,开拓者完成一波11-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16-12。努尔基奇拉到外线打挡拆,给湖人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詹姆斯在开局阶段投中三分后手感有些下降,首节他4投2中仅得到5分。开拓者在首节一度建立11分的领先优势,他们在本节投中6记三分球,本节过后取得33-26的领先。

在第二节还剩6分29秒时,阿米努命中三分,开拓者将比分拉开到45-32。但是之后湖人利用三分球展开了还击,波尔连中两记三分后,詹姆斯和库兹马也分别命中三分。开拓者在本节最后2分半钟里陷入打铁阶段,仅由麦科勒姆打进一球;然而湖人的手感并没有跟着下降,英格拉姆连投带罚拿到5分后,詹姆斯又在本节最后半分钟里连中两记不讲理三分,湖人完成一波13-2的攻势,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59-55。本节詹姆斯三分球3中3拿到11分。

第三节詹姆斯继续保持着火热的手感,在本节还剩6分14秒时,他又命中了一记不讲理三分,并带领湖人将比分拉开到78-71。湖人防不住麦科勒姆和利拉德,然而詹姆斯更加势不可挡,在本节还剩1分03秒到还剩45秒期间,他又连投带罚连得5分。在本节还剩22.2秒时,波尔助攻波普命中三分,湖人97-87获得两位数的优势。最后时刻利拉德罚中两球,开拓者才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89-97。本节詹姆斯7投5中(三分球2中1)、罚球5中5,单节就拿到16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

第四节湖人趁胜追击,在波普和哈特分别命中三分后,他们打出8-0的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在比赛还剩3分55秒时,詹姆斯打三分成功,个人本场比赛得分达到39分,生涯总得分达到31420分,完成了对张伯伦的超越。之后阿米努连得5分,开拓者将比分追至111-121。但在比赛还剩50.6秒时,詹姆斯上篮打三分成功,带领湖人以126-113锁定胜局。最终,湖人以126-117击败开拓者,取得了四连胜。

比赛花絮:麦基惨遭穿裆

在首节进行到5分14秒时,麦基弧顶左侧想把球传给英格拉姆,结果英格拉姆没能挡住人,麦科勒姆冲过来将球断下。在麦科勒姆得球发动反击的时候,麦基双脚张开站在那里不动,试图干扰麦科勒姆的反击,结果麦科勒姆直接利用击地运球过掉麦基,麦基惨遭穿裆。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波尔、英格拉姆、詹姆斯、库兹马、麦基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雷曼、阿米努、努尔基奇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