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维军:第一年打中超学到很多 要把收获带到国奥队

中国足协推出的U23新政,给了众多年轻球员一个登上中超舞台的机会,泰达21岁小将谢维军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虽然联赛二次转会后才得到联赛登场机会,但在半个多赛季的联赛中,谢维军还是奉献了两粒进球和一记助攻,成为球队新人中表现最亮眼的一名球员。“这是我第一次打中超,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经历对于自己未来帮助会很大,在同年龄的比赛里信心提高了很多。”谈到2018赛季的表现,谢维军直言收获大于成绩。

谢维军

因为转会手续的问题,谢维军从联赛二次转会结束后才得到联赛参赛机会。第11轮泰达挑战上海申花,谢维军迎来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他在终场结束前替补登场,虽然仅登场5分钟,但对谢维军来说意义重大。不过,让球迷真正能记住谢维军的比赛还是中超第16轮泰达客场与华夏之战,谢维军在终场结束前补射得手,帮助球队2:1逆转对手,拿到了宝贵的3分。

“和华夏的进球当然非常兴奋了,因为这是我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而且还算是个绝杀球,心里特别的开心。不过说实话,对大连的进球我更加兴奋,但当时刚刚扳平比分,所以我也没有去庆祝,看到球进门后我只想着快点抱着球跑回中圈。”回想起联赛的两个进球,谢维军也是记忆犹新,毕竟征战中超第一个赛季就能打入两个球而且还是关键进球,所以谢维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根据统计,谢维军本赛季出场15次,出场时间548分钟,在队内年轻球员中,出场时间仅次于杨帆和高嘉润,作为一名21岁的年轻小将,第一个赛季拿到这样的数据还是非常不容易的。

谈到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谢维军认为收获比进球更为重要,“这是中国最顶级的联赛,以前也只能在电视上看着,到现在自己在场上踢,感觉是真的不一样,比如节奏、气氛、对抗强度等等,这是以前从没有经历过的。”谢维军表示,经过这个赛季的历练之后,对他今后在同年龄的比赛中提升信心会有很大的帮助。当然,本赛季泰达惊险保级的经历,对这位21岁年轻小将的心理,也是一次难得的考验,“今年的保级到最后一轮最后一分钟才知道,所以压力确实很大,其实从对重庆开始压力就特别大,不过老大哥在比赛前也和我谈了挺多,让我放松点,按照平时那样踢就行,丢球没关系接着来,帮助我减轻压力,让我受益匪浅。”

因为入选了希丁克的国奥集训队,谢维军在联赛收官战结束后的转天,便从广州赶到了重庆,参加国奥的备战。“接下来在重庆有个四国赛,最主要还是备战明年奥运会的预赛,所以比赛任务还是非常重的。我也希望把联赛得到的收获带到国奥队的训练中,争取在国奥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本报记者 李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