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攻防都是坑盼武磊扛旗?里皮备战最大难题来袭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中超大幕落下,国足又迎来新一期的集训,而本期集训也是里家军亚洲杯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次亮相。考察球员磨合阵容仍然是主题之一,但一个赛季刚刚打完,身心俱疲的状态下,里皮该如何让球员从联赛模式切换到亚洲杯备战模式。

国足昆明集结备战

身心俱疲,京鲁国脚分心足协杯

短暂的几天休假期之后,国脚们就将前往国足报到,虽然夏天的世界杯间歇期期间,大部分球员都得到了长时间调整,然而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密集的赛程,还是让球员叫苦不迭。联赛刚刚结束,又要进行亚洲杯的最后备战,如何调整成为摆在里皮面前的最大难题。

身心俱疲,是目前国脚们的真实状态,而国安和鲁能被征召的国脚,还要分心足协杯决赛。本期名单中,国安有5名球员被征召,成为仅次于恒大的国脚第2大户,鲁能虽然只有刘洋和金敬道进入名单,但京鲁两队合计为国足贡献了7名球员。足协杯决赛月底打响,对于京鲁两队的球员来说,这是今年俱乐部层面的最后赛事,也是最重要的赛事。

两回合的决赛之后,不仅决定鲁能和国安谁能直接入围亚冠正赛,更主要的是双方都想打破近些年来的冠军荒。尤其是国安,2009赛季夺得中超冠军之后,随后便长期与冠军无缘,今年闯入足协杯决赛,也是足协杯重启以来的首次,更是渴望能踩着鲁能登顶。与其他球队的国脚相比,京鲁两队的球员还做不到心无旁骛。

京鲁国脚还需分心足协杯

伤病危机困扰里皮,国脚们不能再伤了

上个月在南京进行的热身赛,国足虽然2-0战胜了叙利亚,但那场比赛弄伤了于海,不仅导致于海缺席了上港联赛尾声阶段的赛事,本期集训名单也没有于海的名字。国安的池忠国受伤后,缺席了2轮联赛,赛季的最后3轮才康复出战。恒大队长郑智没有进入本期集训名单,原因则是38岁的老将又一次被伤病困扰,而这已经不是今年郑智第一次因伤缺席。

一个赛季的征战之后,国脚们处在身心俱疲的状态下,伤病危机随时有可能爆发,这一次的集训对于里皮和国足来说,能全员健康度过是最完美的结果。如果此前的集训,还有球员因伤无法报到,对于里皮来说打击还不是太大的话,接下来的1个半月时间,伤病绝对不是银狐想看到的一幕。

王大雷、于海能否赶上亚洲杯的末班车还是未知数,而恒大国脚年龄普遍偏大的情况下,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之后,接下来的几场热身赛和教学赛,更是会让里皮提心吊胆。尤其是里皮继续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打造国足,恒大被上港赶下王者宝座,就与本土球员的发挥与上港存在差距有关。俱乐部和国足轮番上阵,恒大国脚能不能在亚洲杯之前将状态调到最佳,全看里皮有没有妙手回春的绝招。

国脚们不能再伤,这是现实的问题,而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征战之后,如何让球员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重新找回斗志,这同样是摆在里皮面前的难题。

攻防皆存隐患,金靴武磊国足能否扛旗?

进攻难题,自从里皮上任以来就一直存在,而9月份和10月份的4场热身赛,国足的防守端也频频犯错,更是让银狐首尾难以兼顾。亚洲杯只剩下一个半月就将开打,但国足似乎所有的问题都还没有解决的方案,从国足本期的集训名单来看,里皮还会抓紧最后时间对边缘国脚进行一番考察。

金靴武磊能否扛起国足大旗

主力阵容本期集训的热身赛中难以最终确定,只有留到下个月前往西亚进行最后的备战期间再敲定?原本续约前景不错的情况下,里皮还有心情给年轻球员机会,但随着足协高层的变动,以及薪资待遇方面的分歧,导致里皮下定决定在亚洲杯之后离开国足,又让银狐调整了用人的思路,将老将们纷纷召回。而这期间浪费的时间,亚洲杯之前的1个半月,能不能弥补还是未知数。

有着太多不确定性的问题,也让国足的亚洲杯之路遍布荆棘。不过武磊以27球打破外援对于中超金靴的垄断,让武球王成为国足的最大寄托,只要武磊拿出在上港时的表现,至少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甚至相差无几的球队时,国足在进攻端有保证。但上港的武磊和国足的武磊判若两人,此前的比赛多次验证,拿到中超金靴后,武磊能否打破在国家队的心魔,也是接下来这场热身赛的看点所在。

当然,武磊在上港之所以进球如麻,与身边有着胡尔克、奥斯卡两大传球好手有关,到了国家队,武磊想要延续自己的状态,除了要将为数不多的机会把握住之外,还需要郜林、于汉超能给其多创造机会。

如果武磊能打破在国家队的心魔,那亚洲杯小组出线没有太大问题的情况下,里皮以一个体面的战绩告别也就有了希望。

(BECK7)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