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杨超越:从体育小白到运动会MVP 迈入娱乐圈缘起电竞

文/徐思佳

“我想告诉我的粉丝,怎么样,我也可以很棒吧?”胸前挂着2金1银3枚沉甸甸的奖牌,杨超越双手交替地竖起大拇指向前比划着。在这片运动竞技的赛场,杨超越找到了让自己可以骄傲的底气。

被大家称为“锦鲤”,照片被P成表情包,这个夏天过去,杨超越三个字代表的已经不只是眼前这个穿着朴素运动装的小姑娘,而是能引起全民热议,动辄就能攀上热搜的“话题女星”。

杨超越在女子接力决赛汇总担任第三棒

“我们不是要跟别人比,而是超越自己”,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在体育上获得过成绩的杨超越却在150个超级新星的《超新星全运会》上成了MVP,别人说她只靠运气,她却说,“这种项目,还考验心理素质,你得知道怎么调整自己。”自认和体育没什么缘分的她平时喜欢玩玩“吃鸡”,水平和她舞台上的表现有些相似,“很菜,但是永不服输。”

“我觉得吧,只要努力热血就可以获得成功。”这是“天选之女”杨超越从“村花”爬到粉红金字塔尖后,一句总结。

锦鲤本鲤!体育从没过得奖上台竟成MVP?

“回来我要把这几块奖牌,挂在我床头!”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参加了4个项目的杨超越有些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拿过运动奖,我从小学的时候到中学,我的运动都是倒数,真的是倒数。”她特意把倒数强调了两遍,生怕身边的人不敢相信。

杨超越在射箭比赛中的经验发挥再次震惊所有人

“杨超越真的是活的锦鲤吧,闭眼射箭都能9环?”,节目里,杨超越一登场就自然而然地带上了“锦鲤”的光环。刚一入场的时候,火箭少女和SNH48在后台相遇,就有人偷偷的在她背后拜拜,希望能够沾到“锦鲤”的好运气。

作为杨超越的队友,孟美岐说,“这不是拜不拜的问题,是有一种人的性质,就是私下练习的时候其实还行,没有很出彩,但是一上场我完全跟变了一个人。这种人就是那种天生的舞台体质。”

【集锦】女子射箭决赛 高颖浠两连十环夺冠 杨超越遗憾摘银

天生的舞台体质,说的当然就是杨超越,连她自己也说,“射箭这种项目还挺考验心理素质,这个东西心态不好,很容易影响很大。不只是跟你练多少有关系。”

一个夏天的时间,杨超越已经学会了怎样处理周遭的压力,“上场的时候,真的千万不要想着第几,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很多压力,适当的给自己放松一下,就告诉自己加油就好了,我们不是要跟别人比,超越自己。尽量给自己放松,赢当然是主要目的,但潜意识催眠自己,或者说转移注意力,比如我今天跑步要跑的怎么好看,等下要怎样庆祝之类的。”

杨超越说,在《创造101》时,她也会用这样的暗示,来让自己转移成为“流量”的困扰,“那他们想用表情包就用呗,就不要去想这件事情,不要过分在意它就好了!”

替队友出征不想留遗憾 “徐梦洁那么厉害,不赢太可惜了”

杨超越跑得并不快,所以在当初报名时,她压根就没想过要跑接力,但因为队里的其他女选手受伤,杨超越临时才顶上来。“身体不好,跑起来影响肯定很大,我怎么样也比受伤的人跑得快吧?”

决赛顶替队友出战的杨超越携手徐梦洁获得女子4x150米接力的冠军

“跑步,真的是彩虹(徐梦洁)的强项,也亏了她让我也能拿到一枚金牌,队友受伤了嘛,彩虹再厉害,可能也没有办法就是拉开距离了,我只要正常的速度跑下去,只要有彩虹在,那一定可以。”杨超越说,自己临场顶上也是为了不让同为火箭少女的徐梦洁留下遗憾,“我就是觉得彩虹这么厉害,如果不赢的话太可惜了。”

【夺金时刻】杨超越徐梦洁联袂出战 小彩虹末棒一骑绝尘率东部队夺金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们叫火箭少女的原因吗?因为我们是火箭,所以很快,所以我就才能拿到金牌。”杨超越说。

入行竟是因为电竞?爱吃鸡“很菜但永不服输”

事实上,杨超越的出道是在一个电竞比赛上。2016年,闻澜承办CEST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全国高校联赛,在2000多名在校女学生中选拔宣传大使“球球宝贝”,继而打造了首个全国高校原生偶像女团CH2。

“球球宝贝”招募时,初二就辍学闯荡社会的杨超越正在上海打零工。她在一个模特礼仪通告群里看到招聘,包吃包住,培训两个月,每月发两千块钱。以前她也见过类似的招募,但都要求会唱歌、会跳舞,她一看心想算了,太高大上了,我不会,跟我没关系。但“球球宝贝”的招募启事让她觉得没门槛,还有钱拿,那就去吧。

杨超越在射箭比赛中获得亚军

这个偶然的机会成了“村花”杨超越蜕变的开始,她说,自己的2018年就像当初的那个团名一样,“有Change(改变)和Chance(机遇)”。

因为电竞的元素,杨超越一脚迈入了娱乐圈,而私下里她也十分喜欢“吃鸡”,《绝地求生》和《英雄联盟》都会玩,水平倒是和她的舞台经历有点相似,用她自己的评价就是,“很菜,但是永不服输。”

跳舞好像没那么难了 “我也想厉害一点”

在一档节目里,主持人给杨超越带来了一本答案书。杨超越先是想好问题,之后打开了答案书,结果一看,自己就忍不住的笑了。杨超越当时问的问题是,“自己能变成一个很厉害的人吗?”结果答案书上面写了四个字——重新考虑!

“厉害”一直都是杨超越特别憧憬的事情,无论是在运动场上还是在唱歌跳舞方面,她最希望的,都是别人能够给她一个“厉害”的评价。“现在好像感觉学舞蹈渐渐的没有那么难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兆头,所以希望明年会更好。”

【拔河】锦鲤大战山支大哥 东部队一鼓作气带走中部队

贴上“锦鲤”标签之后,杨超越的微博变成了大家的“许愿池”,不少人纷纷换上了杨超越同款招财进宝壁纸、杨超越锦鲤头像…而锦鲤本鲤杨超越在新的一年也许下了一个愿望:“2019年,我就希望自己再厉害一点。”

所有人都希望这一次,锦鲤依然是准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