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直言踢奥预赛已无优越感 四国赛考察球员为主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今晚,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的U21国足将在重庆万州迎战U21泰国队,这也是荷兰名帅希丁克上任后首次带队在国内参赛。备战明年3月的U23亚锦赛预赛,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希丁克和球队在今天正式起步。

主帅表示没觉得压力特别大

这支U21国足主要由1997年龄段的球员组成,通过在曲靖邀请赛的观察之后,今年9月希丁克正式出任U21国足主帅,随后他率队前往荷兰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在那里球队在两场公开热身赛中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从之前的表现看,这支队伍相对平庸,在荷兰的集训并没有给希丁克带来太大的惊喜。

翻看U21国足出战此次热身赛的32人名单,恒大和富力共有5名球员入选,球迷们熟悉的杨立瑜、黄政宇等人均在名单之列。除此之外,阵中共有4名海外球员,包括效力于阿尔梅里亚的林良铭。而此前的“留洋代表”张玉宁则因伤错过了此次集训。因为现阶段球队还是以考察球员为主,在未来的3场比赛中,相信名单中的球员应该都会获得出场机会。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72岁的希丁克看起来充满能量。在他看来,这份工作充满挑战。“首先我还是充满动力的,也乐于接受挑战,我们的队员现阶段也是充满了动力。我有很好的助手给我建议,所以我没有感觉特别大的压力。当然现在还有时间。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共征战过两次奥运会,我们也期待冲入东京奥运会。”

希丁克也表示,自己选拔的球员不只局限于21岁,只要能力达到,更年轻的也可以入选。“我之前执教的时候,17岁或者18岁的球员我也会带他们去参加欧冠。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我也不是很着急,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两年的时间,我也希望看到球员们的成长。”

踢U23亚锦赛没有优越感

据悉,在重庆万州的这项青年足球锦标赛,也是U21国足一次重要的热身机会。希丁克将率队先后迎战泰国、冰岛和墨西哥三支U21国家队,比赛日期为15日、17日和19日。5天打3场比赛,强度还是非常大的。为了备战本次比赛,U21国足12日在重庆万州集中,随即便进入了封闭训练的模式。据悉这段时间球队以技战术训练为主。

希丁克透露,如今球队处于组建的阶段,希望在明年3月份之前,打造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队伍,这个过程是漫长而又艰辛的,对全队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本次四国赛后,U21国足就要进入U23亚锦赛备战。不久前,U23亚锦赛预赛的抽签结果正式出炉,U21国足与马来西亚、老挝与菲律宾队分在J组,小组头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会继续征战亚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希丁克如今的任务,就是率队在这个小组中获得出线权。

对于明年3月即将交锋的三个对手,希丁克认为这个小组各队实力相近,自己也会尽快去考察对手。“三个对手跟亚洲传统强队相比,在绝对实力上稍微逊色一点,我们现在还有时间,争取3月拿出有竞争力的球队,去战胜对手。当然在这些对手面前,我们没有任何优越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