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训练抢时间抓效率 发掘新人选材不拘一格

今晚,中国U21男足暨国奥男足将在万州迎来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的首个对手泰国U21队。本场比赛也是荷兰籍主帅希丁克接手U21国足后,带队参加的首场比赛。希丁克说:“在(奥预赛首阶段)对手面前,我们没有优越感。历史上,中国队并不是每次都能出线,所以我们要以现代的方式备战,希望他们能在明年3月奥预赛开始的时候成长起来……”

昨天上午,U21国足离开重庆,随后乘大巴前往万州。尽管路程耗时超过3小时,但球队还是如约于昨天下午4点40分出现在万州体育中心。在今天揭幕的四国青年足球锦标赛中,中国U21队将迎来他们的首个对手泰国U21队。

与另一位名帅里皮率领中国男足的方式不一样,希丁克总会把训练安排得格外紧凑,甚至球员在休息室更换球衣期间,他都会抓紧时间安排“唤醒”训练。待到进入场地的时候,队员们已经完成热身。当媒体记者走到采访区域的时候,队员们已经分成若干小组进行转身冲刺训练。而在随后的各个训练单元里,队员们或是进行定位球训练,或是进行传接球训练,不同训练内容在转换过程中几乎没有间歇。很显然,希丁克和他的团队成员都非常注重抢时间,从而确保训练的高效与强度。

由于昨天的训练也是希丁克接手U21国足后在国内的首次公开亮相,因此赛事组委会也特意安排希丁克与中国记者“单独”见面。新闻发布会上,希丁克说:“(执教U21国足)首先充满了动力,对我来说也是挑战。我们目前处于挑选队员阶段,明年1月、2月会有个稳定阵容,但不能说我完全没有压力。尽管我们还有时间,但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鲜有在奥预赛这类大赛出线的经历,有一次还是在家门口作战。所以我们必须以现代的方式让队员们尽快成长。”

本期集训,希丁克招募了多名新人,其中还包括刘若钒、蒋圣龙这些刚刚1999年龄段国青适龄球员。一方面,希丁克对于前期部分入队球员的能力不够满意,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能够迅速“开掘”到更多有天赋的年轻人。他说:“以前在其他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执教期间,我的选材也是不拘一格,范围不会局限于21岁以下球员,还有19岁,甚至17岁以下的球员。这就是我为什么去雅加达考察亚青赛的原因。我们不能急于求成,但如果有球员展现出天赋,就应该给予他们及时的教导。”

希丁克用“强大”来形容本次万州邀请赛的3个对手,他还特别提到在青训工作方面突出的墨西哥足球。他认为,泰国队、冰岛队、墨西哥队3个对手打法各异,和他们热身对于U21国足的备战非常有帮助。当然,他和球队的首个目标还是通过明年奥预赛初级阶段的“考试”。对于届时3个对手菲律宾队、老挝队、马来西亚队,希丁克的评价让现场记者发出唏嘘,他说:“3个奥预赛首阶段对手实力上和我们相近,但比起亚洲的传统强队韩国队、日本队还是差距明显。我们没有优越感,所以现在我更希望我们首先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本报重庆万州专电 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