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总决赛西里奇三盘逆转伊斯内尔 德约提前晋级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18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英国伦敦O2体育馆进行的一场库尔滕组第二轮比赛中,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6(2)-7/6-3/6-4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自己四次年终总决赛之旅中将战绩改写为2胜9负。由于伊斯内尔拿下首盘胜利,在本组中取得两连胜的德约科维奇已经提前一轮确定晋级半决赛。

在小组赛首轮双双以连输两盘方式遭遇开门黑的西里奇和伊斯内尔在本轮相遇,此役对于两位球手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盘比赛,西里奇上来便在伊斯内尔的发球局见到破发点,不过美国大炮最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之后,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强势,尤其是西里奇,曾连续三个发球局都是Love Game的保发,不过第10局面临压力情况下,局分上以4-5落后的西里奇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是以15-40开局,但伊斯内尔却先后错过3个盘点,在一番拉锯后西里奇艰难保住了这个发球局。

之后两人在各拿下自己的又一个发球局后比赛被带入抢七。抢七局,伊斯内尔两度Mini破发后以6-2遥遥领先,虽然再次错过一个盘点,但最后还是以7-2拿下抢七,从而赢得首盘胜利。这意味着西里奇在本次年终总决赛已经连续三盘都是以抢七落败收场,同时伊斯内尔拿下这一盘,也让前两轮都是以直落两盘方式赢球的德约科维奇提前一轮确定晋级半决赛。

第二盘,前五局双方都是平稳保发没有出现破发点,第6局伊斯内尔在15-40落后开局的情况下挽救2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不过第8局,伊斯内尔则没有这么幸运, 0-40落后时尽管能够将比分追至30-40,但却在关键时刻送出双误直接丢掉了这一局,伊斯内尔懊恼的将球拍摔在地上。西里奇随即在自己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后以6-3赢得第二盘。本次ATP年终总决赛男单比赛终于在进行到第四比赛日时迎来三盘大战。

第三盘决胜盘,伊斯内尔首个发球局便送出2个双误,尤其最后是以一个双发失误送出整局,美国大炮再次气愤摔拍。随后双方又各自破掉了对方的一个发球局,这也使得伊斯内尔从第二盘盘末阶段连续丢掉了三个发球局。第4局,西里奇在自己的发球局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后以3-1领先。之后双方都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尤其是第9局伊斯内尔在有压力的情况下30-30平的关键时刻没有再掉链子。但随后西里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以6-4拿下决胜盘,进而逆转以总比分2-1击败伊斯内尔取得个人在本次年终总决赛的首场胜利,伊斯内尔在面对Top10球员时已经6连败。(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