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向中超学习?J联赛下赛季要松动外援限额+推出U21新政了

腾讯体育11月14日(文/应虹霞)趁着鹿岛鹿角史上第一次夺得亚冠冠军的热乎劲,J联赛近期可谓动作频频。近日,J联赛在日本东京连续多日召开执委会,从会上传来的信号来看,从下赛季起,J联赛将对俱乐部引进外援废除“年度报名限额”——而过去,只有与J联赛有合作协议的亚洲籍球员才享有可在俱乐部多报一个名额的“优厚”待遇。

除了废除“年度报名限额”之外,对于外援的“每场比赛报名人数”也有了松动。从目前的信号来看,自新赛季起,J联赛针对外援的每场比赛报名人数,将分别增加至J1俱乐部5人、J2和J3俱乐部各4人。

此外,种种迹象显示,自下赛季起,J2和J3联赛极有可能效仿中国的“U23政策”,推出“U21”政策。目前,关于该“U21”政策的细则仍在热烈研讨之中,但有日媒曝料称,“每场比赛至少有1名U21球员报名”是最低门槛。

回看中超的U23政策,今年是U23政策实行的第2年。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超的U23政策迎来升级:每场比赛外援上场人数不超过3人,U23球员上场人数与外援相同,且至少有一人要首发。

然而,政策加压没有带来人才井喷。大部分U23球员仍然是主教练应付政策的工具,而雅加达亚运会的失败也使得U23政策遭遇了“第二次变故”,改变了足协的相关策略。今年10月,一份涉及55人的U25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许多中超、中甲球队获得了U23球员出场的减免权,至此,曾经的U23政策也基本宣告结束。下赛季U23政策是否存在,或者以怎样的方式存在,都还是疑问。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