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不惊讶重获新生:别忘了一年前我有多强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在结束与马刺的种种风波后,莱昂纳德本赛季加盟猛龙重获新生,不仅自己表现出彩,还率领球队打出了全联盟最佳战绩。对于如此强势的开局,莱昂纳德并不感到惊讶,表示外界这么快就忘记了他一年前有多强。

莱昂纳德在猛龙打出MVP级别表现

上赛季,由于神秘的股四头肌伤势,莱昂纳德和马刺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他整赛季一共就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被限制到23.3分钟,只能得到16.2分。由于马刺和波波维奇的声誉,在媒体关于球队矛盾的报道中,莱昂纳德成为了弱势的一方,他被外界想当然地认为是那个制造麻烦的人。

不同于巴特勒敢于在媒体面前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莱昂纳德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他不会对自己的处境向外界做出过多的解释。所以,上赛季在马刺,莱昂纳德的形象有些被妖魔化了。

而今年夏天,莱昂纳德跟德罗赞互换东家,加盟了猛龙。出人意料的是,莱昂纳德率领猛龙打出了强势开局,赛季前12场比赛赢下10场,这是全联盟最佳战绩。莱昂纳德自己发挥也相当出色,打了10场比赛,场均出战32.6分钟,贡献24分7.7篮板3.1助攻和1.6次助攻。

可以说,莱昂纳德在猛龙重获新生,而对于自己复出后的强势表现,莱昂纳德并不感到惊讶。

“外界说我打得更有侵略性了?但实际上,我是觉得球队现在的进攻更加自由了。”莱昂纳德说道,“我猜也许是人们忘记了我一年前就经常出手17或18次,场均砍下25分的表现了。”

莱昂纳德说得没错,在2016-17赛季,他为马刺出战74场比赛,场均出战33.4分钟,出手17.7次就能够得到25.5分。而现在,莱昂纳德逐渐恢复到了那个赛季的状态。

相比马刺有着复杂的战术,猛龙的进攻更加简单,这会给予莱昂纳德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这两支球队的进攻是有很大不同的。”莱昂纳德说道,“洛瑞会一直推动进攻,加快节奏,波波维奇和纳斯也是完全不同类型的教练。纳斯是第一年执教NBA球队,他还处于学习阶段,而波波维奇已经在一支球队执教22年了。你不能让纳斯去跟波波维奇作比较,总之,这是两个风格不同的教练。”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