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ME巡回锦标赛阿瑞雅力争创历史 冯珊珊缺席刘钰出战

卫冕冠军阿瑞雅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本赛季LPGA的收官之战CME巡回锦标赛即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蒂伯龙高尔夫俱乐部的的金色球场进行。卫冕冠军、世界第一阿瑞雅重回故地,期待卷走本赛季的所有奖项。中国球手刘钰出战,但冯珊珊缺席。

蒂伯龙高尔夫俱乐部坐落于佛罗里达州的那不勒斯,由著名澳大利亚名球手“大白鲨”格雷格-诺曼设计。球场全长6551码,标准杆72杆,球道宽阔,果岭宽大。今年已经是蒂伯龙球场连续第6年举办该比赛。

比赛一共有72个参赛席位,只有在CME全球竞赛积分榜排名靠前的72位球手有资格出席。所以赛事可谓是大牌云集,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就来了17位。赛事的总奖金为250万美元,冠军可得到50万。

卫冕冠军阿瑞雅毫无疑问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今年是22岁的阿瑞雅丰收的一年,她几乎横扫了所以可以得到的荣誉,包括赛季最佳球员、安妮卡大奖、奖金王等等。本周比赛,她除了在争取卫冕之外,目标还有剩下没有决出的维尔奖(Vare Trophy)与CME全球竞赛的总冠军。维尔奖的得主是年度平均杆数最低的球手,目前阿瑞雅正以69.431杆领先,第二位是最佳新人高真荣的69.596杆。而在CME全球竞赛的积分榜上,领先者同样是阿瑞雅。从来没有球手能够在同一个赛季同时获得上述的所有荣誉。

世界排名第2位的韩国球员朴城炫、第3位的柳箫然、上赛季的亚军莱克西-汤普森等世界前十的球手都有出席,唯一缺席的只有处于半退役状态的朴仁妃。

去年的比赛中,虽然是由阿瑞雅夺冠,但美国球手汤普森与杰西卡-科达都有极好的发挥,她们都是仅以1杆落败。与今年阿瑞雅的四处征战不一样,两人都是以逸待劳,准备这场决赛。

自9月份的依云锦标赛后,汤普森只参加了3场比赛。但今年她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从2013年以来,今年可能会是她首个没有冠军的赛季。为此,她还特意更换了球童。而科达是为了伤势的恢复,在今年的韩国比赛过后,她就因为手腕与前臂的伤退出了上海赛。

世界排名第88位的刘钰是唯一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作为LPGA的新人,她今年在新秀排行榜位列第3,落后于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高真荣及乔治亚-霍尔。在上海的比赛中,刘钰获得并列第9位,这是她在赛季末期的最好成绩,紧接下来的2站亚洲挥杆赛中,她都取得了前15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