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支多特比8年前德甲连冠黄蜂还猛 当年恒大神锋还在德国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自多特蒙德主场3-2逆转击败拜仁之后,大黄蜂就成为全德热议的话题。德甲官方将2010-11赛季那支打破拜仁对冠军垄断的球队,与法夫尔麾下的球队对比,两支王牌之师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似乎法夫尔麾下的这支球队比当年克洛普的球队还要猛很多。

两支王牌多特隔空对决,法夫尔的球队必克洛普的球队还猛!

先从积分角度看,8年前的2010-11赛季上半程,多特在11轮后4分领跑,这和本赛季的情形相同,不过法夫尔的球队11轮拿到27分,当年克洛普的球队11轮后拿到28分。在2013-14赛季开局阶段,克洛普的球队再次在11轮后拿到28分,不过当季拜仁拿到29分领跑。所以从积分、以及联赛领跑优势看,法夫尔的球队与克氏多特相当接近。

今夏,队内无中锋可用的多特病急乱投医,从巴萨租借来在诺坎普几乎无容身之地的西班牙前锋帕科-阿尔卡塞尔,帕科迅速成为球队超级替补,短短出战200余分钟打入8球,其中7球是替补登场时打入。2010-11赛季上半程,多特仰仗之后转投广州恒大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巴里奥斯前11轮只打入6球,整个赛季打入16球,看上去效率不及帕科。

另外,两支多特蒙德还一样年轻。2010-11赛季的多特蒙德非常年轻,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4.3岁,冉冉升起的新星包括格罗斯克罗伊茨、沙欣、格策等年轻球员。而本赛季的多特聚齐了阿坎吉、桑乔、拉尔森的年轻球员,平均年龄也只有24.8岁,两队的年轻化程度旗鼓相当。副队皮什切克说:“球队精气神十足,很多年轻球员对冠军如饥似渴。”

然而,目前的这支多特比克洛普麾下那支球队攻击力更强。在2010-11赛季前11轮,多特蒙德虽然4分领先美因茨领跑,但他们11轮只打入了27球,目前这支多特远超克氏多特。前11轮,法氏多特打入33球平均每场打入3球——这已是德甲历史同期第3强大的攻击力了,错特自己在1963-64赛季前11轮打入36球,拜仁则在1976-77赛季同期进38球。

而且,法氏多特更具效率。2010-11赛季的多特有时表现得十分浮躁,因为中场控得好,他们在前场频繁浪射,平均7次射门才能换来1粒进球。而法氏多特则很将球效率,他们每4次射门就能换来1个进球,可谓效率上乘。而且法氏多特的替补球员很给力,帕科8个进球中的7个是替补打入,11轮后已有11个替补进球;而8年前,多特前11轮替补进球只有5个,超级替补是后来大红大紫的莱万,他10次替补登场打入3球。

除此之外,目前的多特踢得更干净、更平衡。法夫尔麾下的黄黑军团,经常在控球情况下突然策动进攻,且每次进攻基本都能完成射门,很少被对手打反击。在德甲联盟内,本赛季的多特是最干净的球队,11场比赛只有80次犯规。而2010-11赛季的那支多特秉承了克洛普推崇的“疯狗精神”,他们经常会有夸张的犯规,联赛同期175次犯规是目前球队的2倍还多。

总而言之,目前的多特对比8年前那支黄黑军。同期少1分、多进6球,虽然平均年龄稍长一点,但更具效率、踢得也更干净。要知道,8年前多特夺冠和拜仁赛季中换帅存在一定联系,本赛季拜仁也面临相同的问题。所以,如果多特效仿克洛普当年的球队打破拜仁对德甲冠军的垄断,一定不要特别意外。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