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笑2-1逆转周睿羊加冕新棋圣 笑言曾输到以为中魔咒

腾讯体育11月14日(文/车莉)“博奕云巅,棋开得圣。”11月14日,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三番棋决赛(挑战赛)第3局在白云国际度假酒店进行,连笑再度执白中盘击败周睿羊,在首局失利后连扳两局,以2比1的总分加冕棋圣头衔,并获得80万人民币奖金,这也是他个人第10冠。

本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连笑连胜许嘉阳、陈耀烨、范廷钰、辜梓豪,连续第二次夺得挑战权。在三番棋比赛中,连笑先失一局,随后扳平,将比赛带进决胜局。

决胜局当天白云山景区白雾茫茫,细雨蒙蒙。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宣布开赛,连笑猜错单双拿到白棋,双方各自挂角,随后展开激烈厮杀。连笑始终下得比较主动,周睿羊对白棋上方的侵消做了最大努力,但没有找到翻盘的机会,经过250手鏖战,连笑2比1胜出,继理光杯新秀赛、阿含桐山杯、理光杯、3届名人、2届天元、倡棋杯之后,夺得个人第10冠。

回顾本局,连笑表示对手布局可能没下好。“序盘有个打劫,自己消劫后感觉不错,后面一直觉得形势挺好,感觉自己要赢。”本次挑战赛连笑先失一局后完成逆转,表示后两盘下得还不错,“第一盘下完心情很不好,本来对手打勺自己形势已很不错,结果下得太臭输掉了,好在及时扳回来了。”

棋圣战结束后,连笑基本完成了本年度的比赛任务,回顾今年的战绩,连笑显然并不满意。“总想着要是能回到6月份就好了,那时状态很好还有很多比赛可以下,现在回头看几乎都输光了,还是挺难过的。”连笑笑言,“从6月份之后,不光是国际棋战,什么棋都输个精光,我甚至觉得自己中了咒语,该烧烧香拜拜佛,觉得自己实力有些问题,但也不至于这样。”

今年以来,围绕在连笑身边的风波不断,从空姐寻人到棋迷追随,好在连笑表示并未受到影响。“围甲还是要一盘一盘好好下,而且还要看队友的发挥。接下来也没什么其他比赛,主要就是调整好为明年做准备。”这位新棋圣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