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棋圣战连笑2-1周睿羊挑战成功 获80万元奖金

连笑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三届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在洛阳白云山落幕,连笑执白中盘胜周睿羊,以2-1的比分挑战成功,成为新的“棋圣”。连笑获得80万元冠军奖金,周睿羊获得20万元奖金。这是连笑在国内赛事中获得的第十个冠军。

棋圣战与天元赛、名人战一样,是挑战制。首届比赛,周睿羊在决赛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柁嘉熹,成为冠军;第二届挑战赛周睿羊3-1胜连笑,卫冕成功。时隔三年后,第三届更换了冠名商,连笑再次成为挑战者,首局周睿羊屠龙获胜,第二局连笑弃子成功扳成平局。

第三局重新猜先,周睿羊执黑先行。黑5低挂则白6高挂,这是人类从AI棋手那里领悟来的。黑13点三-三也是此时的套路下法。绝艺建议黑25在右边二路“点”,攫取实地,但这样早早在二路强空让对方走厚的着法人类很难下得出手。序盘双方局势差不多。黑49开始攻击下边白棋,局面进入中盘战斗。黑67开劫,绝艺建议此手在右边二路阻渡,从之后的实战来看,开劫是恶手。黑75的劫材不当,绝艺认为还是应该在二路阻渡,虽然全局不利但是还有得一搏,实战白棋消劫然后白78渡过,判断非常清晰。反观周睿羊,黑79以下吃四颗白子有失大局,全局形势进一步恶化。

棋谱回顾

白98后连笑优势明显。黑99是周睿羊的胜负手,输赢在此一搏了。在黑方的顽强拼搏下,连笑也不是着着最佳,白110“靠”的时候,黑方迎来个机会,此时如果做活上边,虽然右上角被搜刮得很惨,但比实战要好很多。实战周睿羊弃子,虽然在中腹得到一些利益,但白方全局也变厚了,而且实地领先,再想翻盘已经很难了。

白134后,黑方很难在中腹围出大空,连笑离棋圣宝座很近了。官子阶段周睿羊非但没能缩小差距反而被拉大了,至250手,白方优势大到快能倒贴目了,周睿羊中盘认输。

连笑以2-1赢得挑战赛的胜利,成为新“棋圣”,豪取80万元奖金!近几年连笑等级分基本稳定在前四名,国内的冠军更是没少拿,或许比柯洁还多,但是在国际比赛屡屡翻船,至今还没进过世界大赛四强,希望他以夺得“棋圣”为新起点,早日在国际赛场取得突破!(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