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谈国家队选材:红蓝众将都有机会 CBA新人也在考察范围

李楠谈国家队选材

腾讯体育11月14日上海(文/李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将于11月29日在宝山体育中心打响,这是中国男篮红蓝集训队合并以后的第一场正式国际赛事。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国家队阵容,主教练李楠态度鲜明的表示:不管是蓝队、红队或者此外的队员,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征战男篮世界杯。

不久前,中国男篮红、蓝队完成阶段性使命,李楠当选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率领合并后的中国男篮。在外界看来,过去一年多李楠执教的是中国男篮红队,必然对于这支球队球员更加了解和熟悉,因此接下去的国家队,将是以红队为基础,再挑选一些出类拔萃的蓝队队员加入。

对此,在今天举行的世预赛赛前发布上,李楠表态会以开放的姿态来挑选阵容。“有资格进入国家队真正的门槛,不是是否入选了红队或是蓝队,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强烈的的意愿,毫无保留地为国效力。”李楠坦言,“现在这支中国男篮远远没有强大到可以关上门的地步,所有的球员都在考察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后李楠甚至对记者提到了几个新鲜的名字,都是本赛季CBA开打至今逐渐冒头的新面孔,这些人都不在红蓝两队之中。李楠说,“现在我都有些关注不过来。”

不过,也正是联赛进行期间,很多球员都受到伤病的困扰。李楠表示:“这次世界杯,我们面对新球员、新教练组和新赛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考察球员,挖掘和发现更多可以用的球员,合并并不意味着我们选择余地多了,相反,伤病和人员不齐,还是我们目前最大的难题。”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暨第18届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中国队的目标无疑瞄准了小组出线,从而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