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练短跑累了怎么办?苏炳添:人不是机器 我更喜欢以赛代练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2018年的苏炳添越飞越快,特别是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以9秒92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并夺下金牌,这个成绩圆满了一个百米老将的坚持与梦想。在外人看来,苏炳添一直都在坚持自己的跑步事业,但我们所不知的是他也会有厌倦的时候。近日,苏炳 添上了知乎热榜,分享自己对训练心理疲劳的感受:

“说实在的很枯燥。有的时候确实练着练着就会想:太累了,明天还要练啊太累了,还要练那么多年,怎么坚持啊……人也不是机器,肯定是有一些波动什么的。但是我会通过其他的一些方式来调整自己,比如想想自己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就又走回正轨,还是想追求自己的梦想。”

“其实对我来说更喜欢比赛,现在教练也主要以赛代练。边比边训练、比赛、恢复的节奏都会加快,这样坚持下去也是一个再次挖掘自己潜力的过程。”从文字看,苏炳添没有心灵鸡汤全是朴实真切的文字。

短跑是一项很考验人耐力的运动,能长期从事短跑的人,都是厉害的角色。近两年,苏炳添跑出的成绩多次证明黄种人跑得绝对不比白种人和黑种人差。特别是今年苏炳添也是频繁上热搜,参加了此次雅加达亚运会的苏炳添拿金牌拿到手软,而粉丝们看到这么信心满满 的苏炳添也很欣慰。

从苏炳添进入短跑行业到今天,其实一直都处于不断的进步当中,可是人毕竟是会产生疲劳的,那苏炳添为什么会给人一种永不疲劳的感觉?据苏炳添自己说他的力量很大部分都是来自家人,苏炳添出自一个幸福的家庭。

即使是带着伤病苏炳添也在坚持参赛,苏炳添的精神感动了很多同为短跑运动员的人,为了给家庭更好的生活条件、也为了塑造榜样力量,苏炳添真的付出了很多。这些几乎全都是关于苏炳添表现良好的消息,看来苏炳添已经达成了自己的目标,不管是对父母还是妻子 、孩子的承诺,苏炳添都做到了,他不愧是中国运动界的好男儿。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