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我们必须保持耐心 德帅大赞哈登得分能力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今日结束的一场常规赛焦点战,火箭以109-99击败掘金,迎来两连胜。赛后,哈登表示他们在比赛中要保持耐心,德帅则称赞了哈登的得分能力,认为哈登取分只是时间问题。

德帅盛赞哈登得分能力

今日比赛上半场,哈登只命中一次投篮,但是一切似乎仍然在他的掌控之中。第三节开始后,哈登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多次献出精妙传球,将球队的进攻串联起来。

关键时刻,哈登接管了比赛。末节,他带领球队打出13-2的进攻高潮,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上半场,哈登拿到3分,下半场他11中6贡献19分,此外还有7次助攻。

除了哈登之外,卡佩拉、保罗等人也有不俗的发挥。火箭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9%,这是本赛季至今的最高数值。

“詹姆斯(哈登)上半场没有在得分,”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赛后说道,“那只是时间问题,他会搞定的。他是一个专业的得分手,得分是他的看家本领。”

这场比赛,掘金在大部分时间里都用两个人去夹击哈登,而不是像其他球队那样进行换防。但哈登早已熟悉这样的防守方法,他轻松地将球交给卡佩拉和处于空位的射手们。

“我将计就计,”哈登说道,“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会合理地传球。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一直在执行这样的策略,对方的防守开始有所松懈,这需要耐心。”

上半场,哈登出手甚少。但他会将球交给快速切入的卡佩拉,掘金的防守球员此时便会轮转防守,卡佩拉则将球转移出去。当火箭投入足够多的三分时,掘金的协防慢了下来,卡佩拉便开始吃饼了。

“我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卡佩拉说,“上半场的时候,他们重兵把守禁区。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将球交到外面。下半场,他们将更多精力放在我们射手身上了。”

在哈登连线卡佩拉,同时将球交给塔克得分后,掘金被迫叫了暂停,他们准备用大个子换防哈登。哈登明白他的表演时刻到了。

“是的,是的。这需要耐心,”哈登说道,“如果你没有耐心的话,你便会变得很急,并且会失误,对方就能够轻松得分了。上半场的时候,我们有一些失误。下半场,我们控制了失误,同时有一些不错的投篮。”

今日比赛,掘金在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8%,但下半场该数字是40%,火箭一举建立起10分的领先优势。

“我们必须让他们的出手变得艰难,”戈登如是说道,“下半场的时候,我们真的加强了防守。我们的进攻变得更轻松了,但这是防守给我们带来的机会。”

输掉这场比赛后,掘金遭遇四连败,但他们仍然位居西部第三。谈及掘金,戈登接着说:“他们是一支真的很出色的队伍,一支年轻且出色的队伍。我们会在未来再次和他们交手的。如果我们继续好好表现,想要击败我们可不容易。”

(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jinq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