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防守回归联盟顶级 重拾一法宝遏制掘金进攻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火箭客场啃下一块硬骨头,以109-99力克掘金,收获了最近7场比赛里的第5场胜利。与火箭战绩一起回升的,还有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

今年夏天,火箭失去两大防守大闸阿里扎和巴莫特,而在训练营开始前,主抓球队防守的助教布兹德里克又突然宣告退休。这三人的离去一度让火箭的防线千疮百孔。上赛季,火箭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7,而本赛季前6场比赛,他们防守效率暴跌至联盟第25,球队迎来1胜5负的惨淡开局。

于是,改善防守就成了火箭赛季前期的头号任务。为此,火箭明确了塔克和恩尼斯的锋线首发组合,在板凳席上,德帅重用有不错防守潜质的新秀克拉克,提升他的出场时间。另外,火箭还邀请布兹德里克出山,后者同意在感恩节后回到球队担任全职助教。在此期间,布兹德里克会跟火箭一直保持着联系。

自开季1胜5负后,火箭此后防守表现大有提升,防守效率在同时期的联盟各队里能够排到第7。数据还显示,在火箭对阵掘金前的5场比赛里,球队防守效率在同时期联盟里已经高居第5。我们暂且可以说是,火箭的防守重新回到了联盟的顶尖行列。

而由于布兹德里克家在丹佛,火箭此番客场战掘金,布兹德里克还赶过来和球队会合,跟教练和球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布兹德里克称赞了火箭最近在防守端的进步,还认为他们能够防得比上赛季更好。

“我知道我们之前的防守策略是行之有效的。”布兹德里克说道,“球队要做的就是打得更努力、更好和更有能量,更持久地专注于防守。”

布兹德里克为火箭防守注入的心血就是打造了一套无限换防的策略,这本来是用于对付勇士的。在上赛季,火箭能够多次在短时间打出一波流,靠的就是无限换防锁死对手,然后抓住机会反击,展现出球队的进攻爆发力。

火箭和掘金都是极具进攻才华的球队,两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上演了高质量的进攻。火箭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为54.9%和35.1%,掘金的投篮和三分命中率则为50%和44%。其中在上半场,掘金投篮命中率高达53.8%。

但在第三节,火箭祭出无限换防的防守策略,将掘金单节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只有42.1%。哈登、保罗、卡佩拉、塔克和恩尼斯在场上都有灵活的脚步,可以防多个位置。无限换防最考验的就是球员的错位单防能力,而哈登有体重,他一次次在内线有效防守约基奇,卡佩拉有中锋球员中顶级的移动能力,他外线防守穆雷和哈里斯等小个球员,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突破空间。

正是依靠防守,火箭在第三节打出了一个32-21的得分比,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