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称赞火箭终于找回防守 期待周五对决勇士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球迷们期盼已久的丹佛天际线+彩虹的经典设计再次登场,掘金首次身披新款城市版球衣,迎来了火箭。只可惜,这并没能为主队带来好运,掘金负于火箭遭遇四连败。

赛后更衣室,哈登双手叉腰,半开玩笑地大喊,“你们快把毛巾递给我,冷死了。”

哈登指着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PJ (塔克),你看,他也想留我的胡子”,说完又炫耀一般地用梳子打理着自己的大胡子。

看着戈登手里端着的赛后餐,哈登把脑袋凑过去,“都有什么吃的?还有沙拉,这么健康。”

赢了球之后的哈登心情自然大好,火箭更衣室的气氛也格外轻松活跃。

哈登率队攻克掘金主场

今天比赛,火箭全队6人得分上双,迎来两连胜。哈登终于找回状态,贡献22分11记助攻。尤其下半场独取19分,攻防两端如鱼得水,逐渐控制了比赛,丹佛无力招架。“MVP哈登回来了”,媒体们在推特上感叹。分差逐渐拉大,主队球迷们也都失望地陆续提前离场。

“不管是哪个版本的火箭,都是可怕的对手”,掘金主教练迈克-马龙赛前十分谨慎,“他们赛季之初确实没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但是近来的五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全联盟前三。”尽管教练一再强调要防住火箭的三分球,在稳定发挥的保罗、哈登等球员面前,掘金球员的努力也大多徒劳。

在一次进攻中,约基奇积极防守对位保罗,却无奈被保罗虚晃、变向弄得晕头转向,最终保罗跳投稳稳命中。这样的瞬间比赛中还有好几次,引得观众们阵阵赞叹,同时也为掘金球员们感到无奈。

保罗晃晕约基奇

赛后采访,所有火箭球员都提到了下半场在防守方面做出的成功调整。“我们下半场真是做足了防守,逼得对手们投篮不顺手,不得分。出色的防守也为我们进攻创造了更多机会”戈登说道。卡佩拉也表示,“我感觉下半场我们找回了该有的防守状态,打得更专注,更耐心,关键时候三分出手”。“我所做的就是专注防守”,哈登更是言简意赅。

人们熟悉的那支火箭终于回来了。

哈登赛后接受采访

“我觉得我们打得越来越像自己了,大概从和马刺那场比赛开始,虽然那场比赛我们输了,但是在防守端逐渐摸着了节奏。当防守做好了,进攻自然能被带动起来”。哈登在赛后一再强调防守,也逐渐对球队有了更多信心。“掘金虽然之前经历了3连败,但是他们今年表现不俗,又是在丹佛比赛。这场客场胜利对我们积累信心很重要”,保罗也在赛后说道。

火箭球员们在开心之余,并没有松懈,更衣室里边整理边关注着电视屏幕上正转播的勇士比赛。勇士正是火箭将面临的下一个对手,火箭的防守能不能经得住考验,“我很期待我们周五的表现,”哈登说。

而对于主队掘金,对战火箭已经8连败,上一次胜利还得追溯到2015年。更让人揪心的是,约基奇赛后没有直接回到更衣室,而是进了X光室进行检查。下一场对阵老鹰,掘金不容有失。

(腾讯体育丹佛特派员 蒙姿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