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效仿NBA?CBA预备队比赛更名中国篮球发展联赛

姚明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为储备CBA后备人才,给CBA一线队伍、青年队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CBA公司于13日宣布,将原“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更名为“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简称“CBDL”)。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从今年12月14日开始,于2019年3月10日结束。

官方公告

对于NBA的发展联盟,想必中国球迷不会陌生,这个联盟与NBA各队是从属关系,同时也是NBA的人才库。此联盟多为参加过NBA选秀或季前赛的球员,NBA的任何球队都可以在发展联盟里选球员进入NBA,也可以将自己队中的球员下放到发展联盟里锻炼。一般来说,NBA发展联盟与所属NBA球队在战术打法,甚至防守策略上都一样,因为发展联盟就是为各母队储备所需人才的。

像巴特尔、孙悦和易建联等中国球员都在NBA发展联盟打过球,山西男篮中锋葛昭宝还曾代表发展联盟的联队参加过NBA夏季联赛。如今有两名中国球员在发展联盟打球,周琦已被火箭队下放至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在北京时间今天的一场比赛中,周琦代表毒蛇队砍下16分10板2盖帽1助攻,而丁彦雨航已经被德克萨斯传奇队签下,但是因伤还未上场。

比赛时间

和NBA发展联盟类似,CBDL旨在为更多青年队球员、选秀球员,或是有伤在身需要恢复的球员提供更多比赛的机会,上赛季辽宁男篮前锋贺天举就参加了还名为“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的赛事,为之后总决赛上的出色发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更名之后的CBDL联赛拟参赛球队一共有20支,全部来自CBA20支队伍的预备队,不过,CBA 各俱乐部可自愿选择是否参赛,无法满足10人最低参赛人数的CBA俱乐部可自行联系其它 CBA俱乐部联合组队参赛,或由CBA公司调配组队参赛。

CBDL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2018 年 12 月 14-23 日,而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比赛时间分别为2019 年 1 月 15-24 日与2019 年 3 月 1-10 日。不过和NBA发展联盟主客场制的比赛不同,CBDL联赛采用的是赛会制。

根据规则,CBDL每阶段分成 A、B 两组进行比赛,每组球队进行单循环赛制,每阶段赛期不超过 9 天(不包括球队报到、 离会及赛中调整日)。第一阶段根据 2017-18 赛季 CBA 俱乐部预备队比赛各球队综合成绩进行分区,拟定 A 组为 10 支球队、B 组为 10 支球队;第二阶段比赛分组依据第一阶段比赛各组排名,进行交叉分组;第三阶段比赛根据前两个阶段比赛的情况确定分组。

CBDL的一些比赛规则和CBA有所不同,CBDL采用4节10分钟的比赛方式,其中第 1、2 节和第 3、4 节 中间休息 2 分钟,第 2、3 节之间休息 10 分钟。一名球员发生5次犯规就会被罚离场。而一节中某队已发生了 4 次全队犯规时,该队处于全队犯规处罚状态,再犯规就将由对方罚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 CBA 联赛注册合格但体测未通过的球员可以参加 CBDL,但是要想参加CBA联赛仍然需要通过体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