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扒:杜兰特格林关系到底如何?他俩至少6次公开争吵

2018年11月13日,勇士对阵快船,常规赛时间最后5.6秒,两队打成106平,路易斯-威廉姆斯强行投篮不中,德拉蒙德-格林得到防守篮板。

格林得到篮板时,常规时间还剩5.4秒,完全够勇士打成一次转换进攻。在格林身边的杜兰特要球,汤普森等人也处在空位,格林没有给球,进行运球到前场,强行突破,被快船三人包夹将球破坏。

“把该死的球给我。”杜兰特大吼道。

格林没有退缩的意思,怒骂杜兰特,两个人的冲突一直延续到赛后的更衣室。部分勇士队员站在了杜兰特这边,一起质疑格林的言行。

格林情急之下,扯到了一件非常禁忌的事情,那就是杜兰特2019年夏天的自由人问题,这超出了勇士上下容忍的底线,格林被球队禁赛一场。

格林和杜兰特的关系究竟如何呢?是不是真的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连同本次互喷,杜兰特和格林至少在公开场合有6次互喷,但他们两个私底下关系很好,争吵更多是想赢球。

2017年1月7日,勇士主场119-128不敌灰熊,勇士一度以88-64取得24分领先优势,但其后灰熊疯狂追分,在第四节最后40秒的时候以109-111迫近比分。

库里外线三分不中,克莱-汤普森拿到进攻篮板,交给杜兰特处理球。杜兰特像在雷霆一样,决定单枪匹马,自己执行关键球,他强行出手三分不中,灰熊反击打中,扳平比分。

格林对杜兰特的决定非常不满意,在暂停走向板凳席过程中,就边走边摇头,然后“FXXK”大骂出声。勇士暂停结束过后,格林继续怒怼杜兰特,杜兰特时不时回上两句。

这是杜兰特和格林第一次公开冲突,被媒体广泛关注。杜兰特2016年夏天加盟勇士后,人们担心他是否能融入这支球队。因为这个原因,杜兰特和格林这次冲突被无限放大。

但格林和杜兰特的关系没有问题。2016年夏天,格林是勇士追求杜兰特最为猛烈的球员,用他自己的话说‘打了一百万零一个电话,发了一百万零一条短信’。

“你知道我们缺少什么,我们需要你(杜兰特),来吧。”

“那就这样干。”

2016年西部抢七刚结束不到一个小时,格林就给杜兰特发短信,招募杜兰特加盟勇士,杜兰特很快给出了肯定答复。

2017年2月5日,格林最后三秒出手三分不中,勇士106-109输掉比赛。杜兰特和格林发生激烈争执,两个人情绪非常激动,肖恩-利文斯顿赶紧过来劝解。

格林最后走向板凳席,坐在板凳上过后,杜兰特追过去喷,拦都拦不住。在双方这次争吵中,杜兰特没有对灰熊时的忍让,他和格林两个人互相谩骂。

“你说什么格林教育我?”

“我们都是成年人,互相问候XXX,事情就是这样。”

事后有记者问杜兰特,是不是格林单方面怼他,杜兰特说双方是互骂。

对于这次格林和杜兰特这次争执,很多人的定义是‘内讧’,但无论是当事人杜兰特和格林,还是勇士上下,都没有当回事。

北京时间2017年2月6日,杜兰特到格林家里做客,两个人一起看超级碗,杜兰特最后夜宿格林家里。格林还把杜兰特睡觉的样子,发到社交媒体。

“我们是非常要好(super close)的朋友,很难说多要好,反正这种友谊远远超过篮球,比如说我们夏天会一起玩耍。很奇特的事情,很特殊的关系。”

“可能有人质疑我们说话的方式,但如果队友间说话遮遮掩掩,可能最后没有效果。每个人都对我们的行为过分解读,这很有趣(但没有意义)。”

对于和杜兰特的争执风波,格林在接受《圣荷西水星报》采访时说。

“这真的无关紧要,我们球队大家都彼此尊重,没有谁把争吵当私人恩怨,也没有谁回家哭泣,大家都只是想赢而已。”

库里对于这次恩怨,也显得云淡风轻,他不认为杜兰特和格林争吵是严重的事情。

2017年4月17日,勇士对阵开拓者的季后赛首场,杜兰特20投12中,得到32分11篮板2助攻,打得很有统治力,格林有些忘乎所以,又和杜兰特说起了垃圾话。

但勇士这场比赛打得很有统治力,杜兰特的表现也无可挑剔,格林这次不是喷杜兰特,更多是鼓励和激励杜兰特,让他保持状态,去争取第一个总冠军。

2018年2月3日,勇士119-104击败国王。这本来是一场完胜,但在比赛过程中,格林和杜兰特再次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两个人直接在场上发生争执。

格林一次突破分球,本来打算给杜兰特,结果杜兰特注意力不集中,球从他头顶飞到左侧底角的库里手里,库里出手三分不中。

格林对着杜兰特就开始质疑,杜兰特不干了,立马反唇相讥,两个人再次公开发生争执。

2018年5月29,在勇士和火箭的西部决赛中,两支球队打得非常胶着,最后打到抢七。在关键的抢七比赛中,格林一次传球失误过后,急得直跳脚,他将球扔到地上,指责杜兰特。

实际上,格林这次传球失误,大多数是他自己的责任,而不是杜兰特的问题,但杜兰特仍然拍着双手,愿意承担部分责任。

连同2018年11月13日的争吵,杜兰特和格林因为场上战术执行问题,至少公开发生了6次争执,还有一些争吵镜头没有拍下来,但这些更多是因为战术原因造成,无伤大体。

“如果你对自己队友藏着掖着的话,情况就会变得糟糕。作为个人来说,我也不想吵。但有时候为了解决问题,你需要吼出来,我也是为球队着想。”格林说。

对于格林这种初衷,杜兰特、库里、汤普森等勇士队员,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都能理解,科尔甚至有些鼓励的行为。

“这是好事情吧,他是全明星,是这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需要的人。你在生活中,总需要一些像他这样率直的人。”杜兰特说。

“这再正常不过了,你回过头去看公牛(王朝),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只是斗志的一部分,大家总有头脑发热的时候。”科尔说。

格林和杜兰特11月13日的争吵,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战术执行问题,为什么这次勇士要对格林禁赛呢?

“篮球是一项充满激情的运动,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但这次的事情到了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的程度。”

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说禁赛格林是一次集体决定,不止是管理层的决定。从迈尔斯的话中可以看出,格林这次的行为过火了。

格林辱骂杜兰特的时候,提到了杜兰特2019年夏天的自由人情况,这已经影响了勇士更衣室的团结,也影响到勇士续约杜兰特的问题,踩了勇士的红线。

“格林和杜兰特之间关系很好,他们一定会坐下来沟通的。”迈尔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